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产业经济 >> 汽车 >> 正文

曝大众将紧急召开监事会 讨论欧盟对垄断的调查

http://www.newdu.com 2017/7/26 新浪汽车 牛建峰 佚名 参加讨论

  据路透社报道,一名知情人士周一表示,大众将于周三召开特别监事会,讨论有关德国汽车制造商被指控彼此串通垄断进行的调查。

  欧盟委员会上周六表示,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正在对德国汽车制造商之间的垄断联盟组织进行调查,并可能会对这些公司进行巨额罚款。

  目前,欧盟调查的焦点在于,大众、奥迪、保时捷、梅赛德斯-奔驰和宝马等汽车制造商是否利用德国汽车行业委员会,讨论零部件和技术的定价问题,以及此类谈判是否构成了反竞争的行为。

  大众发言人证实将于周三召开特别监事会,但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德国汽车股票因可能的反垄断罚款,周一收低。大众股价下跌1.4%,宝马和戴姆勒分别下跌2.8%和2.7%,拖累蓝筹股DAX指数GDAXI,收盘时下跌0.3%。

  法国巴黎银行汽车分析师斯图尔特?皮尔森(Stuart Pearson)表示,可能会有更多的丑陋细节浮出水面,这将让德国制造商和欧盟汽车行牢牢地陷入丑闻之中。

  近年来,欧洲汽车制造商受到了数十亿欧元的罚款,原因是与照明系统、发动机冷却器和轴承等不同部件的垄断行为相关。被裁定违反欧盟反垄断规则的车企将面临高达10%的全球营业额的罚款。

  2015年9月,大众承认在美国的柴油排放测试中作弊,并且调查显示许多车辆超过了测试实验室的污染限制。从此,汽车的尾气排放记录也受到了密切关注。

  德国杂志《明镜周刊》上周五报道称,上世纪90年代以来,大众、宝马、戴姆勒以不同工作组的形式秘密举行会议,探讨技术、生产成本、供应商、战略,甚至怎样开发柴油发动机尾气处理系统。这些会议是“德国经济史上最大的卡特尔案例之一。

  周一,德国《南德意志报》与电视台NDR和WDR联合发布的一份报告称,戴姆勒首次提出了可能与垄断组织勾结的问题。

  《南德意志报》表示,在2011年戴姆勒被指控和其他卡车制造商操纵价格并随后被罚款之后,这家德国公司至少在一定程度上退出了目前的调查团体。

  戴姆勒发言人对此报道,拒绝评论。

  对于指控,宝马周日进行了否认,称其车辆的排放处理系统运行良好,并没有与竞争对手在设计上串通。宝马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宝马集团的汽车没有被操纵,而且符合法律规定。”

  戴姆勒周一表示,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布雷希特(Michael Brecht)要求立即对这些指控进行调查。

Tags:曝大众将紧急召开监事会,讨论欧盟对垄断的调查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