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产业经济 >> 汽车 >> 正文

Model 3交付后 特斯拉距扭亏为盈还有多远

http://www.newdu.com 2017/7/27 新浪汽车 牛建峰 佚名 参加讨论

  7月28日,首批30辆汽车将会达到用户手中。而早7月3日,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Twitter上兴致勃勃地宣布, Model 3量产版“提前两周通过了所有监管要求”。

  

Model 3

  马斯克同时称:“Model 3的产量将呈指数级增长,8月份应该是100辆,9月份超过1500辆,12月份月产将达到20000辆。”马斯克此前曾提出,特斯拉的目标是2020年销量突破50万辆。其中,担负走量的Model 3的表现至关重要。

马斯克Twitter马斯克Twitter

  电池产能隐患或成“拦路虎”

  资本市场对特斯拉深信不疑,马斯克宣布交付消息当日,特斯拉股票上涨约2%。在消费市场,这款起售价3.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5万元)的明星电动车同样备受瞩目。据统计,自去年发布以来,Model 3已经收获超过40万张订单,此前舆论普遍认为,只要新品大卖,特斯拉便极有可能实现盈利。

  面对高涨的呼声,马斯克随后也在twitter上向用户表示了感谢,称“感谢那些拥有和预定了特斯拉的用户,你们在冒着风险押注一家新兴的汽车公司”。马斯克接下来需要通过各种办法让目标客户相信,Model 3的确能带给他们区别于大众、丰田等现有传统汽车品牌的用车体验,并且有能力做到其承诺的高标准。

特斯拉Gigafactory工厂特斯拉Gigafactory工厂

  不过,在产能爬坡阶段,特斯拉如何通过模块化战略摊薄研发成本?自主销售模式能否满足全球消费者售前售后遇到的种种问题,经Model S/X累计的高端品牌形象能否如愿扩大?

  以上担忧并非没有依据。根据特斯拉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第二季度总产量为2.57万辆,而交付量仅略高于预期的2.2万辆,较第一季度的2.5万辆大幅度下滑。特斯拉认为,造成第二季度交付量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是100千瓦时电池组供应严重短缺。

  特斯拉投资50亿美元在美国内华达州建立的超级工厂Gigafactory正在为Model 3提供准备,但由于轴距等方面的问题,Model 3并不会搭载100千瓦时电池组,因此如何协调Model 3与其它产品电池生产顺序,成为困扰马斯克的一大难题。

汽车的精密制造汽车的精密制造

  产品质量亟待解决

  特斯拉产品质量的改善同样迫在眉睫。以Model X为例,就遭遇到了传感器失灵、车门故障、甚至遮阳板故障等问题。美国《消费者报告》在发布最值得购买豪华的15款中型SUV榜单时将Model X排在了倒数第二位。

  《消费者报告》汽车测试总监Jaker Fisher在测试了大量Model S和Model X之后表示:“顾名思义,特斯拉之前的车型像一个巨大的科学试验。特斯拉可以更快递发现问题,加快生产进程,但也可能会遭遇未曾遇到的问题,棘手处理不了。”

  特斯拉最初是从高端市场下手的,但Model 3是肩负着特斯拉走量的重任车型,主打大众市场。然而,行业人士认为,设计用于生产数百万辆汽车的生产设备如果出现问题,可能修理或更换都会代价极其昂贵。特斯拉已经在其现有的小批量高端车型上遇到了质量问题,而Model 3预计年销售量高达50万辆,一旦由于问题而召回或保修,潜在成本都是不可想象的。

特斯拉销售店特斯拉销售店

  销量规模或成胜负手

  对马斯克而言,无论是电池产能不足,还是产品质量隐患,都可以通过提升技术或者工厂收购,提升检测标准来完成改善。但对于肩负“冲量盈利”任务的Model 3而言,在自建销售网络有限的前提下,实现盈利的边际究竟在哪?

  实际上,自2010年IPO以来,特斯拉只有2个季度盈利,2016年销量不到8万辆。

  近日,瑞银全球研究团队发表最新研究报告《瑞银电动车拆解报告– 即将迎来颠覆?》。该研究成果表明,由于缺乏销售规模,特斯拉按照3.5万美元售价,每卖出一辆基本款Model 3,税前会亏损2800美元,只有达到4.1万美元,才有可能实现单车盈利。

  另一方面,为保证实现品牌的“高标准”,特斯拉必将投入大量资金运用到基础设施建设当中。“特斯拉现在面临的问题,并非是价格高不可攀,一方面是产量能否满足需求,另一方面是直营的模式能否支撑起更大规模的体量。”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至于能否盈利、多久盈利,都与单车利润率、销量密切相关。”

Tags:Model,3交付后,特斯拉距扭亏为盈还有多远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