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财经 >> 产业经济 >> 汽车 >> 正文

迪斯的“头板斧”:考虑资产出售、意在组织精简

http://www.newdu.com 2018/4/16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张羽 佚名 参加讨论

  大众集团新任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他将考虑出售资产,并承诺加快大众集团在产业技术巨大变革中的决策速度,以及消除柴油排放丑闻的影响。

  大众集团将精简成更紧凑的结构:集团将为大众乘用车品牌创建一个新的首席运营官职位,以减轻迪斯的工作量;而更多的权力也集中到了迪斯的手中,他将对集团在研发以及移动互联方面的业务进行监督;此外,大众集团其他高管的职责也发生了变化,其中首席财务官弗兰克·威特(Frank Witter)增加了互联网合作方面的职责,豪华品牌奥迪的主管鲁伯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将额外管理集团销售,保时捷品牌的主管奥利弗·布鲁姆(Oliver Blume)将负责该集团的生产。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上周五,大众集团新任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在其升任CEO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将考虑出售资产,并承诺加快大众集团在产业技术巨大变革中的决策速度,以及消除柴油排放丑闻的影响。

大众集团新任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

  资产审查与组织精简

  迪斯表示,他将考虑并审查大众集团旗下——包括摩托车公司Ducatti和变速器制造商Renk在内——的不同资产是否值得保留。“我们将慎重考虑所有选项,”迪斯表示,“这包括对项目的进一步投资和出售。”

  迪斯还认为,大众集团将精简成更紧凑的结构。集团将为大众乘用车品牌创建一个新的首席运营官职位,以减轻迪斯的工作量,他说道,“我相信,通过选择正确的COO,很多事情即使没有我的直接参与也能很好地进行。”

  此外,组织机构的重组也将更多的权力集中到了迪斯的手中,他将对集团在研发以及所谓的“汽车IT(Vehicle IT)”即移动互联方面的业务进行监督。

  大众集团其他高管的责任也发生了变化,其中首席财务官弗兰克·威特(Frank Witter)增加了互联网合作方面的职责,而豪华品牌奥迪的主管鲁伯特·施泰德(Rupert Stadler)将额外管理集团销售,而保时捷品牌的主管奥利弗·布鲁姆(Oliver Blume)将负责该集团的生产。

  任重而道远

  动荡的一周起源于上周二,有关前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穆伦的声明;上周四晚,经历了4小时的漫长会议之后,大众集团监事会批准了集团的全面变革,包括任命迪斯为集团的新任CEO;而周五的新闻发布会则为这一周画上了句点。尽管使大众集团的业绩出现了显著改善,穆伦仍然不得不突然退出,究其原因,则是大众集团关键利益相关者对于引入新的管理层,进而摆脱排放丑闻的决策。

  迪斯承认,在2015年9月爆发的“排放门”丑闻将会持续数年,用于召回或回购汽车、支付罚款和接受其他惩罚的预算已达250亿欧元,集团目前仍在争讼中。

  “我们已经失去了很多客户的信任,”迪斯说道,“要夺回它,将是一条漫长而崎岖的道路。”

  另一层面上,大众集团这一重要的结构调整决议还为卡车部门的独立上市铺平了道路,据Evercore ISI估计,目前该部门的资产规模高达300亿欧元。

  此举受到了劳工代表们的支持,大众集团首席劳工代表贝恩德·奥斯特洛(Bernd Osterloh)表示:“斯堪尼亚和曼恩的工作委员会将支持这一举措。”此外,他还在上周五写给员工的信中说道,“我们确信,有了迪斯,我们就有了合适的人选。”

大众集团首席劳工代表贝恩德·奥斯特洛(Bernd Osterloh)

  除了将卡车业务分离开来,大众还计划将旗下12个汽车品牌重组为4个集团,以便在定位接近的品牌之间建立更紧密的联系,比如面向普通市场的斯柯达(Skoda)与西雅特(Seat)品牌。大众集团董事长Hans-Dieter Poetsch表示,无论该公司在卡车运营方面采取何种措施,大众都不会放弃对该部门的控制权。

  与此同时,迪斯还将致力于让这个拥有64万员工的庞大集团更灵活地向电动汽车与自动驾驶、乃至智能出行领域转型;他表示,大众对于自动驾驶汽车等领域的联盟持开放态度,他补充道:“我不排除进一步的合作关系,自动驾驶需要巨大的投资。”(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记者张羽 编译)

  相关阅读:

  受排放门波及 迪斯将接棒穆伦任大众集团CEO

Tags:迪斯的“头板斧”:考虑资产出售、意在组织精简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