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产业经济 >> 食品 >> 正文

搭建新平台 世餐联清真委员会成立

http://www.newdu.com 2017/6/26 北京商报 佚名 参加讨论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李振兴)中国清真餐饮企业“走出去”将实现抱团发展。6月25日,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清真餐饮(食品)产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世餐联清真委”)在北京成立,北京烹饪协会会长云程当选为该委员会首任主席。云程表示,世餐联清真委的成立填补了世餐联缺少少数民族餐饮的空白,有助于改变中国清真餐饮企业目前散而弱的局面,助力清真餐饮企业在“一带一路”的战略背景下走出去。

  会上,云程表示,该委员会的成立最大的意义是适应中国“一带一路”的需要。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会长杨柳指出,未来在“一带一路”的经贸交流中,以餐饮为载体的互联互通将更为频繁。

  除此之外,世餐联清真委成立的经济意义重大。云程表示,世餐联清真委能够促进少数民族经济发展,帮助清真企业抱团发展。“该委员会在一定程度上填补了世界中餐业联合会缺少民族餐饮的空白,促进少数民族经济发展。目前,中国的清真餐饮食品行业发展较弱,规模小且企业分散,清真餐饮企业有抱团发展的需要。”云程表示。

  近几年来,全球清真产业的市场规模却在不断增大。数据显示,全球清真市场规模已经从2014年的2.3万亿美元增长到目前的3.2万亿美元。但中国清真食品的出口额仅在2亿美元左右徘徊,这与中国在世界贸易中的地位有很大差距。据了解,中国清真餐饮企业多以家庭为主,发展遇到瓶颈。2016年上半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地的清真菜餐厅数量均大幅减少,其中,广州和北京均减少了30%的店面数量。

  对于中国清真食品的市场潜力,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金汝彬介绍,全世界的穆斯林人数大概是16亿左右,清真食品的市场规模超过6000亿美元,我国的清真餐饮企业“走出去”的市场机遇很大,东南亚、中东和非洲穆斯林国家和地区应该是中国清真餐饮企业的重要方向。

  对于世餐联清真委的未来工作,云程表示:“该委员会会将重点工作放在为企业和政府搭建沟通平台、为企业发展提供安全岛,特别要为那些遇到资金链断裂等现实问题,但很有发展前景的清真餐饮企业排忧解难。近期工作的切入点将围绕‘一带一路’和会员最关心的事情展开。”

Tags:搭建新平台,世餐联清真委员会成立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