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财经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房产资讯 >> 正文

助力城南腾飞 华夏幸福开启“AI+产业社区”时代

http://www.newdu.com 2018/10/20 北国网 佚名 参加讨论

  越来越多的科技巨头及创新型企业落户丰台科技园这片沃土,让这片承载一等别科技创新使命的新区,变得越来越耀眼。犹如“东方曼哈顿”般的引领价值,它的领先趋势也变得愈发清晰。因其产业优先的格局与城市功能,将成为更胜于曼哈顿的核心区。

  近日《促进城市南部地区加快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与前两轮“补短板”不同,这一轮《城南计划》将完成均衡南北发展,优化城市布局并增创南部城市“战略高地”作用。另一方面,2019年即将通航的大兴国际机场带来的经济红利以其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建设,更加奠定了丰台作为南部地区的领头羊地位。未来,中关村丰台园之于新机场也将等同于CBD之于首都机场,再凭借政策导向与政府资金利好,丰台科技园将成为丰台创新发展的桥头堡。

  中关村丰台园重点发展轨道交通、航空航天、应急救援等产业。中车产投、中化环境、中车环境和际华应急,这四大龙头企业在华夏幸福创新中心的入驻,不仅响应了政府号召,同时也助力丰科园的区域发展。积淀区域多元化力量,扩大服务保障首都功能的空间,为未来科技留白。

  向南丰科园,成就首都科技新国门

  丰科园身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重要组成部分,丰台最核心的城市产业功能区、中国总部经济发展重要地标,“高新科技产业”和“创新产业发展”是它与生俱来的基因密码。根据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对丰台区科技创新和金融服务的融合发展区的明确定位,丰台作为崛起的创新地,要紧紧抓住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大机遇,发挥丰台科技园区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重要承载空间的作用,发挥丰台科技资源优势,加快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推动高质量发展。

  国内首个“AI+产业社区”

  华夏幸福创新中心以“产业优先”为导向,定位国际化创新创业生态社区,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集群,100%全自持空间,确保产业发展的可持续性、完整性和专业性。创新中心结合丰台科技园产业特点,以“人工智能+” 为产业导向,打造“人工智能+轨道交通、军民融合、应急救援、节能环保”等符合园区产业特色的产业集群。依托园区内优质的空间载体,积极引进国内外的高科技企业入驻园区,提供产业促进、商务配套、生活服务的平台,形成以智慧、绿色、互动为主题的产业社区。“人工智能+”区域特色产业、“人工智能+场景应用”的产业特点已凸显。

  不久前丰台区政府领导组成的调研小组赴创新中心开展调研工作,领导一行听取了介绍,并参观调研创新中心园区和产业展厅,了解太库、创客邦入孵企业情况。区领导对创新中心的“园区建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于以结合丰科园“产业特色”为导向的产业集聚表示满意,对于以“产业优先”的招商模式表示认可,并希望在全区进行推广。

  砥砺20载,打造全生命周期的产业发展模式

  华夏幸福创新中心三大战略,以创新网络,汇集全球技术;以创新平台,加速成果转化;以产业载体,承接企业发展。建立“国际孵化器-创新中心-产业新城/产业小镇”的产业培育链条。

  园区一期签约企业100余家,其中90%以上是科技类型的企业,四家全球500强企业一级子公司以及12家国高新企业。他们当中有轨道交通行业的中车产投,应急救援行业的际华应急,节能环保行业的中化环境、中车环境、中航泰达等。值得一提的是,中航泰达在园区与创新中心的共同支持和努力下,将公司注册从海淀迁址到丰台,同时今年也将为园区带来千万级别的税收。无独有偶,中化环境将检测基地设立在固安新区,择址华夏幸福创新中心作为其办公总部,促进了产业新城与城市核心企业社区之间的联动关系。支持京津冀协同,助燃首都可持续发展。期待未来会碰撞出更加灿烂的火花。

  同时,华夏幸福创新中心还汇集英视睿达、百目科技、军尚科技、知检科技、克路德机器人等高成长型人工智能企业。不仅如此,太库和火炬两大孵化器即将达到饱和状态,在华夏幸福创新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培育并孵化具有商业发展前景的创新企业,结合人工智能底层大数据、人工智能研发企业,与市场端相结合从而产生新的机遇与领域。

  未来,创新中心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引入符合园区产业方向并为园区带来丰富税收的人工智能领域优质产业资源落位,助力人工智能高科技企业发展,以促进园区经济发展,促进创新成果的转化落地,为区域的高精端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Tags:助力城南腾飞,华夏幸福开启“AI产业社区”时代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