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产业经济 >> 医疗 >> 正文

重庆强化儿童中医服务能力

http://www.newdu.com 2017/5/26 健康报 佚名 参加讨论

  本报讯 (特约记者董存良)近日,重庆市卫生计生委发布《关于加强儿童中医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的通知》,提出从5个方面加强儿童中医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

  《通知》提出,加强中医儿科诊疗服务,各区县中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要普遍设立儿科或儿科病房,提供儿童常见病、多发病中医药诊疗服务。县级以上妇幼保健机构要开展中医科建设,配备中医儿科医师,开展中医适宜技术培训,提供儿科中医药服务。

  在运用儿童中医药方法预防保健方面,各区县(自治县)要扎实开展儿童中医药健康管理,运用中医药方法对儿童常见健康问题进行保健指导和干预,不断提高儿童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项目覆盖率。同时,各区县(自治县)卫生计生委要开展全科医生儿科培训,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大力推广运用中医药技术方法开展儿童基本医疗和预防保健。

  《通知》强调,各级中医医疗机构要重视和加强中医儿科人才队伍建设,鼓励和吸引经过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中医、中西医结合专业住院医师从事中医儿科诊疗工作。对参加儿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医务人员,所在单位应予以适当支持。在医疗机构内部分配中,要充分考虑儿科工作特点,合理确定儿科医务人员绩效水平,儿科医务人员收入原则上高于本单位同岗位等级医务人员收入平均水平。鼓励和支持中医医院加强中医儿科建设,创建国家和市级重点专科。

  此外,要引导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儿童中医医疗服务,鼓励支持民营中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设立儿科,鼓励支持民营儿童专科医院设立中医科,形成多元办医格局,满足多样化儿童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Tags:重庆强化儿童中医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