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财经 >> 产业经济 >> 医疗 >> 正文

华大基因新测序平台及全球布局惹关注 187家机构5月份登门造访

http://www.newdu.com 2018/6/13 证券日报 佚名 参加讨论

  ■本报记者 赵 琳

  见习记者 王小康

  5月份,随着上市公司年报和季报陆续披露完成,各机构的调研热情也随之高涨。据相关数据统计,5月份共有635家A股上市公司被调研,247家公司被10家以上机构密集走访。

  华大基因由于拥有处于生物科技金字塔尖的基因技术,一直以来都颇具神秘色彩。此次,正值华大基因上市一年交出答卷的时机,各机构对公司表现出重点关注。据华大基因披露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包括高瓴资本、南方基金、国信证券等在内的187家机构的代表人士于5月17日对公司进行了调研。

  逾百家机构参与调研

  5月17日,华大基因在深圳国家基因库举行了投资者见面交流会,参加现场活动的有QFII、信托公司、基金公司、证券公司等187家机构,其中,高瓴资本、大成基金、东方富海投资管理、高特佳、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国信证券、同创伟业等知名机构悉数参与调研。同时,包括华大基因首席执行官尹烨、副总裁刘娜、财务总监陈轶青等在内的高管出席了见面会。

  会上,华大基因财务总监陈轶青介绍了公司2017年年度业绩。

  据介绍,2017年华大基因实现营业收入20.96亿元,同比增长了22.44%;净利润3.98亿元,同比增长约20%。毛利率上,生育健康类服务是毛利率最高的业务,2017年该业务毛利率高达67.77%,复杂疾病类业务和基础科研的毛利率分别为44.38%和43.11%。

  此外,对于生物科技公司普遍被关注的研发费用问题,陈轶青表示,2017年公司整体研发费用占收入比重8.3%左右,2018年公司在研发上面投入会超过10%(占营业收入),即2018年时,整个公司在研发上会有更大更强大的资源投入。

  对于华大基因未来的业绩情况,陈轶青表示,“我们对未来总体收入保持增长非常有信心,净利润会保持平稳的增长。”

  机构关注项目进展

  在4月份举行的2017年度业绩推荐会上,华大基因就重点介绍过公司对于新测序平台的投入以及全球化的布局。此次投资者见面会,各机构也对华大基因在这两个项目上的进展表示了关注。

  在本次调研活动的互动问答环节,有机构人士问到公司现在三代测序服务平台开展怎么样?对于该问题,华大基因表示,前三代测序仪仪器饱和度目前在90%以上,基本是处于满负荷运行的状态,对于科研的市场三代测序技术平台有很大的应用前景,只要稳定持续更新、替换,市场就相对比较稳定,并且可以成熟发展。

  在回答机构投资者问到的“公司在国际上怎么和当地国家基因测序公司来进行竞争的?”的问题时,华大基因表示:“首先,竞争有几个方面:如果是服务类的项目,比拼的是硬指标、性价比、交付周期。华大基因为了避免陷入到红海过程中,一直坚持要交朋友的理念。我们希望是一起研发,而不仅仅只完成一个测序。有一些国家觉得暂时无法合作,也会介绍华大基因做一些别的共同体项目。总而言之,竞争是有的,华大基因更希望用自身差异化优势拿到项目,实现本地化。”

Tags:华大基因新测序平台及全球布局惹关注,187家机构5月份登门造访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