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财经 >> 产业经济 >> 医疗 >> 正文

癌症学研究公布最新数据集

http://www.newdu.com 2018/10/20 科技日报 佚名 参加讨论

  据英国《自然》杂志17日在线发表的一项癌症研究,美国俄勒冈健康与科学大学公布了一个数据集,揭示了此前未发现的、急性髓性白血病(AML)患者的特定突变与药物敏感性之间的关联。这些发现将增进对急性髓性白血病的生物学和临床方面的理解。

  急性髓性白血病是一种非常多样化的疾病,目前已在患者中观察到至少11种遗传类别和近2000种不同的突变基因。这些复杂的突变模式使得要开发有效的药物疗法变得颇具挑战性,尽管目前存在少数可用的疗法,但是它们在过去30年至40年间,基本没有发生变化。

  俄勒冈健康与科学大学研究人员布莱恩·杜克及其同事,此次报告了名为“Beat AML”项目的初步结果。“Beat AML”项目是包含了562名AML患者的672例肿瘤活检的数据集。研究团队综合采用外显子组测序(测序编码蛋白质的基因)、RNA测序和药物敏感性分析,研究肿瘤样本的差异。他们发现了以前未在AML中观察到的新突变,以及突变和药物治疗反应之间的关联。例如,观察到FLT3、NPM1和DNMT3A基因突变与依鲁替尼药物敏感性之间存在显著关联,这表明携带这些基因的突变版本(特别是FLT3)的患者可能对该特定疗法更敏感。

  研究人员表示,以上这些结果,加之未来基于该数据集的其他发现,将为医学界带来治疗AML的临床新方法。

Tags:癌症学研究公布最新数据集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