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产业经济 >> 科技 >> 正文

工信部:3家互联网企业进入全球前10 提速降费意义大

http://www.newdu.com 2017/7/26 中国新闻网 张斌 参加讨论

  中新网7月25日电 在国务院新闻办今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总工程师张峰表示,提速降费的深入推进和数字经济的发展,也带动我国相关企业的竞争力持续增强。目前我国89家上市互联网企业市值总额达到7.4万亿美元,比2016年底增长近40%,3家企业进入全球上市互联网企业市值排名前10强,9家企业进入前30强。应该讲,提速降费的意义是非常大的。

资料图:福州一展会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展馆。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_fcksavedurl='http://www.chinanews.com/'></table>中新社</a>记者 张斌 摄

资料图:福州一展会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展馆。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有记者问:今年是我国提出提速降费的第三个年头,工信部如何评价这三年的工作进展?另外,下半年有什么具体的工作规划?提速降费整体的效益情况如何?

  张峰对此表示,根据国务院的要求开始推动提速降费的工作,今年已经进入了第三个年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要求网络提速降费要迈出更大步伐。工信部会同有关部门和基础电信企业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层层落实,目前相关工作进展良好。

  一是持续推进高速宽带网络建设。三家企业均持续推进光纤宽带和4G移动宽带网络建设,不断加强网络覆盖的广度和深度。截至2017年上半年,全国所有城市已建成光网城市,4G基站总数299万个。全国20M以上宽带用户比例达到86%,4G用户占比达到65%。继续推进农村宽带全覆盖,联合财政部组织实施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共部署超过13万个行政村通光纤,今年支持的3.2万个行政村已全部确定名单,各地陆续启动招投标工作。

  二是大力推动宽带普及。截至5月,我国固定宽带家庭用户总数超过3亿户,家庭普及率达到67.0%;移动宽带用户超越10亿大关,在全国人口中的普及率达到77.4%。两项普及率指标均已提前完成年度发展目标。

  三是各项降费优惠举措落地实施。5月1日起,三家企业均大幅下调了主要方向的国际长途电话资费,降至0.49-0.99元/分钟,平均降幅最高达90%。同时,还陆续下调了互联网专线接入资费,降幅超过15%,并将进一步加大国际结算谈判力度,逐步下调更多方向的国际长途电话资费。针对产业园区、双创企业等,推出商务专线、小微宽带等更能满足中小企业需求的特色宽带产品。

  张峰还提到,关于取消手机国内长途漫游费工作,工信部按照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力争提前实施的原则,持续推动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加快工作进度。根据我们现在了解的情况,三家企业正在全力以赴地推进系统改造等相关工作,力争提前实现目标。

  张峰表示,提速降费促进了我国数字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白皮书(2017年)》,2016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到22.6万亿元,同比名义增长超过18.9%,显著高于当年GDP增速,占GDP的比重达到30.3%。数字经济已成为近年来带动经济增长的核心动力,对GDP增长的贡献不断增加。提速降费的深入推进和数字经济的发展,也带动我国相关企业的竞争力持续增强。目前我国89家上市互联网企业市值总额达到7.4万亿美元,比2016年底增长近40%,3家企业进入全球上市互联网企业市值排名前10强,9家企业进入前30强。应该讲,提速降费的意义是非常大的。

Tags:工信部:3家互联网企业进入全球前10,提速降费意义大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