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产业经济 >> 科技 >> 正文

大屏互联网这片沃土有多肥?看看乐视大屏金矿清单吧

http://www.newdu.com 2017/7/26 中国经济网 佚名 参加讨论

  

  在整个电视行业里,形成了一种鲜明的趋势:

  一方面电视硬件销售“金矿”接近枯竭,据专业机构预测,今年可能出现负增长;另一方面,大屏互联网软服务兴起,呈服务盈利趋势。

  与此同时,大量用户开始转移到大屏互联网上,电视产业摆脱了“夕阳”标签换上了“朝阳”的新装。

  然而,哪里有用户,哪里就有市场。

  于是,一些视频网站较早敏锐嗅到了蛋糕的香味,纷纷与智能电视厂商合作,寻找新的出口和新的利润增长模式。对于这种现象,乐视网CEO梁军曾解释说,“视频行业从PC到移动端没有增长,唯一能看到未来巨大潜在视频行业的新市场,就是电视市场。”

  其实,大屏互联网吸引的不只是视频方,还吸引了游戏开发商、广告投放客户、电视购物等等,大屏互联网早就成了他们成长的一片沃土。

  大屏互联网的盈利模式也不只是“内容付费”,大屏互联网正是一座未开发的金矿。

  下文,我们结合相关行业数据以及乐视大屏数据,分别从大屏广告、大屏购物、大屏影视、大屏游戏四个层面分析一番,或可清晰看到大屏互联网这片沃土到底有多肥。

  金矿一:3年后仅大屏广告就可达1800亿元

  央视财经频道近日发布报道称,互联网电视的竞争也从硬件比拼转战到了内容市场,收入变现方式多样化。根据业内测算到2020 年,互联网电视开机广告、贴片广告、视频广告三项累计将达到 1800 亿元。

  数据表明,2016年,中国电视行业广告营业额为1239.00亿元,这意味着3年后大屏互联网广告营收最起码将超越传统电视广告,成为广告投放又一新阵地。

  据了解,乐视超级电视的开机广告刊例价已达到180万/天,这个价格甚至已经可以跟央视《新闻联播》前后的10秒广告相媲美。

  查询资料,在2016年上半年,乐视大屏单月广告收入就已近5000万元,最新数据显示,2017Q1乐视大屏广告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了40%,环比第四季度增长46%,处于高速增长的状态,大屏广告盘子可想而知。

  值得注意的是,在超级电视端,乐视为广告主提供了乐视云(智能云)、方舟系统(广告服务)、BOSS(一站式商业平台)、AI(智能算法)、观星系统(用户洞察)五大智能平台。一方面,借助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算法,可以清晰了解到用户行为、用户画像数据。合作客户可以通过丰富多样广告容器和曝光形式,实现精准营销,同时快捷完成支付,此外,其还能够看到全面的商业化数据、行业数据等,便于及时调整营销策略。

  笔者认为,这种充分智能化广告模式,不仅完全超越了传统电视广告,更代表着目前最先进的互联网广告玩法,不仅是帮助行业快速实现转型的催化剂,更是吸引广告份额的利器。

  金矿二:乐视大屏购物今年或达4亿元

  在近期一次论坛上,梁军透露,仅电视购物一项,乐视2016年就做了1亿,今年估计可以做到4亿左右,明年估计在8-10亿。可见,电视大屏的商业潜力非常大。

  乐视智能终端研究院数据显示,乐视大屏新购物自2016年2月上线以来,销售额快速增长,2016年Q4已突破7000万元,增长速度超出想象。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6月乐视大屏购物订单数环比增长353%,同比增长13.56倍,大屏购物月销售额环比增长195%,同比增长18.96倍,与大屏广告一样,同样处于高速增长的状态。

  金矿三:不输于院线的大屏影视

  数据显示,去年《盗墓笔记》在乐视大屏终端上线4小时,收入就已超过线下院线第四周24小时总票房,完美接档影片窗口期。

  除了影视方面,大屏对电视剧的播出能力,同样不属于其他任何播放平台。

  近期,乐视独播大剧《白鹿原》收官,乐视全屏播放量突破70亿+,此外,从开播到结局,其豆瓣评分一直保持在9.0分甚至以上,连口碑炸裂的《甄嬛传》和《北平无战事》也没能冲上9分的门槛。

  金矿四:千亿市场的大屏游戏

  《2015年全球游戏市场报告》数据显示,美国大屏游戏市场收入占整体游戏份额45%,而这一比例在中国仅为2%。所以说,中国的大屏游戏市场绝对是一片蓝海。

  早前市场研究公司Newzoo预测,从2012年到2016年,电视游戏市场规模将分别为243亿美元、254亿美元、262亿美元、270亿美元和279亿美元,呈现逐年增长的稳定态势。

  乐视智能研究院数据显示,今年6月份,乐视大屏游戏中心分发量持续增长,本月环比增长16%,付费总金额保持增长,环比增长4%,中低付费用户持续增长,整体付费分布更趋均衡。

  此前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乐视超级电视平台大屏游戏用户的APRU值就已达325元,为2016年1月的4倍,达到行业平均水平的5-7倍。

  我们还注意到,乐视大屏独有特色,不仅知道用户所爱,更可根据用户喜好推荐用户所爱,每一台超级电视都可以看作是可运营的分发渠道,这也被外界看做是“大屏版的今日头条”。

  客观说,乐视超级电视确实是大屏互联网领域的功臣,最先探索出了最符合时代趋势的产品模式,也最先赚到了大屏互联网的“第一桶佣金”。

  写在最后:用户在哪里市场就在哪里,大屏互联网市场需要有眼光的掘金者。

Tags:大屏互联网这片沃土有多肥?看看乐视大屏金矿清单吧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