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产业经济 >> 科技 >> 正文

我国率先发布5G中频段使用规划

http://www.newdu.com 2017/11/16 南方日报 姚翀 参加讨论

  15日,中国在全球范围内首发5G系统在中频段内的频率使用规划,这是中国推进5G发展的利好消息。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相关部门的大力推进以及运营商为5G测试进行的密集准备,这两个月来,5G板块在资本市场上异军突起。

  全球首发频率使用规划

  15日,工信部正式发布5G系统在中频段内的频率使用规划。规划明确了3300-3400MHz(原则上限室内使用)、3400-3600MHz和4800-5000MHz频段作为5G系统的工作频段。由此,中国成为国际上率先发布5G系统在中频段内频率使用规划的国家。

  工信部还特别要求,5G系统使用上述工作频段,不得对同频段或邻频段内依法开展的射电天文业务及其他无线电业务产生有害干扰。自发文之日起,不再受理和审批以下新申请的频率使用许可:3400-4200MHz和4800-5000MHz频段内的地面固定业务频率、3400-3700MHz频段内的空间无线电台业务频率、3400-3600MHz频段内的空间无线电台测控频率。

  引发资本市场极大关注

  据悉,此次工信部率先发布5G系统在中频段的频率使用规划,将对中国5G系统技术研发、试验和标准等制定以及产业链成熟起到重要先导作用。后续,工信部将继续为5G系统的应用和发展规划调整出包含高频段、低频段在内的更多的频率资源。目前全球5G标准尚未确定,不过第一基础版本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随着相关部门对于5G的推进,5G产业的发展近期引起了资本市场的极大关注。近期,二级市场5G板块获密集调研,包括中国移动、中兴通讯等都出现涨势。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5G主题有望成为二级市场上的重磅主题。5G投资类似于新能源汽车,具备明显的产业链分工特征,近期5G板块市场抢眼,缘于市场预期5G商用时间有所提前,这两个月来,5G板块异军突起。

  南方日报记者 姚翀

Tags:我国率先发布5G中频段使用规划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