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国际经济 >> 要闻 >> 正文

日媒:长城汽车携手日本半导体厂商研发新技术

http://www.newdu.com 2017/5/27 参考消息网 佚名 参加讨论

  参考消息网5月27日报道日媒称,日本半导体厂商瑞萨电子与中国长城汽车将在自动驾驶技术和纯电动汽车(EV)等领域展开合作。双方计划按照技术领域成立联合开发团队,技术人员将在长城汽车位于河北省的基地共同推进研究开发。瑞萨从事车载半导体业务,范围涵盖从发动机控制到自动驾驶的广泛领域,将利用这一优势推进与整车企业构筑合作关系。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5月25日报道,双方预定在自动驾驶技术、纯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车用马达及电池控制技术、通信系统、使用车载显示器的信息娱乐系统4个领域成立联合开发团队。瑞萨将派遣数十名技术人员,双方未来将在每个领域成立100人左右的开发团队,推进新一代车型的开发。

  例如,在纯电动汽车领域,瑞萨的技术人员将选择并设计微控制器(MCU)和功率半导体等电子元器件。这些元件将搭载于高效运转驱动马达的逆变器系统。通过由瑞萨技术人员进行设计,被认为将有助于提高系统整体性能和节省电力。

  针对中国迅速推进的纯电动汽车化和自动驾驶的普及,瑞萨将提供作为半导体厂商积累的技术和知识,希望扩大自身半导体的销售。此外,还希望通过加深与整车企业之间的关系,抓住未来的技术趋势,提升在中国市场的存在感。

  长城汽车是不与海外车企合资的中国“独立系”汽车厂商,年出货量超过100万辆。擅长制造SUV,还生产和销售皮卡等车型。

长城汽车资料图

  资料图:长城汽车(新华社)

Tags:日媒:长城汽车携手日本半导体厂商研发新技术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