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国际经济 >> 要闻 >> 正文

跨境电商让古丝绸之路焕发生机

http://www.newdu.com 2017/5/27 中国新闻网 周燕玲 参加讨论

跨境电商让古丝绸之路焕发生机

  俄罗斯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主席Igor Subow 周燕玲 摄

  中新网贵阳5月26日电 (周燕玲)“2016年有超2亿个包裹来自中国,今年预计将超过3亿个。”26日,在2017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主论坛现场,俄罗斯跨境电子商务协会主席伊国尔苏保(IgorSubow)说,这个数字显示了中国和俄罗斯之间的跨境电商在蓬勃发展。

  伊国尔苏保介绍,国内电商有很多俄罗斯本土公司,跨境方面主要来自中国和美国,可以预计电子商务无论是从中国出口到欧洲,还是欧洲出口到中国都会持续增长,跨境电商也将促进丝绸之路的发展。

  两个世纪前,一条起始古代中国的“丝绸之路”成为各大洲繁荣数世纪的商贸走廊、文化通道。如今,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每一个人都是丝绸之路的“起点”,动动鼠标或刷二维码,就可采购一件进口商品,跨境电商正助推古丝绸之路换发生机。

  首份“一带一路”跨境电商报告发布显示,东欧、西亚、东盟国家与中国跨境电商连接最紧密。俄罗斯、乌克兰、以色列、白俄罗斯、波兰是购买力排名前五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亚马逊全球副总裁、亚马逊中国总裁张文翊也认为,随着互联网,发展世界正变的越来越“平”,跨境电商已成为一种全新的商业机会,正改变全球贸易的格局。

  张文翊说,亚马逊在中国的愿景是中国的消费者可以通过我们买到来自世界各地的高品质商品,中国的企业也可以通过我们走向世界,树立全球品牌。“我们的愿景与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非常吻合,希望能尽我们的力量帮助各个国家的经济合作和贸易往来。”

  作为论坛举办地的东道主,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表示,电子商务将大有可为,特别是在推动与沿线国家重要节点城市的对点合作和跨境电商合作通道建设上,有电子商务的助力,“一带一路”将从现实世界加快拓展至虚拟世界,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数字丝绸之路也就为期不远。(完)

Tags:跨境电商让古丝绸之路焕发生机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