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国际经济 >> 要闻 >> 正文

资本助力跨国协同 推动中德工业升级互利共赢

http://www.newdu.com 2017/5/27 中国新闻网 佚名 参加讨论

资本助力跨国协同推动中德工业升级互利共赢

“一带一路”通往欧洲的桥梁——中德协同(杭州)峰会现场 峰会方提供

  中新网杭州5月26日电(记者 方堃 实习生 张煜欢)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中国与全球经济深度融合,在更高层次上嵌入了世界产业链条。在此契机下,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日趋频繁,中国与西方“工业强国”德国的合作更是迎来了蓬勃发展的新阶段。

  “求发展,求协同,讲诚信,重友谊,这不正是中德交往之间最珍贵的共识和价值吗?”在日前召开的“一带一路”通往欧洲的桥梁——中德协同(杭州)峰会上,沄柏资本创始人、浙江省侨商会副会长鲍毅就谈到了中德的合作共识对于双方协同发展的重要性。

  德国,作为欧洲主要国家以及全球最重要经济体之一,其在地缘政治、经济基础,投资环境和文化融合等方面,均具有较为明显的优势,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基石。其中,中德的资本合作,是双方实现互利共赢和工业升级的重要一步。

  据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发布的2016年外国投资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对德投资项目达281个,连续第三年成为在德投资项目数量最多的国家,2016年中国对德投资110亿欧元,中国对德投资首次超过德国对华投资。

  资本合作对于工业升级的巨大推动力,更在浙商企业身上展现无遗。2014年初,正泰集团旗下的浙江正泰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正泰太阳能”)收购德国知名光伏企业Conergy旗下法兰克福(奥登)的组件业务。借助德国工厂,正泰太阳能实现了光伏组件生产的国际化,原本在国内传统流水线上需要上百人作业才能实现的产能,现在只需要十多人就能完成,工业升级初显成效。

  此外,该峰会的举办方之一沄柏资本也一直致力于中外跨境协同,其公司与众多产业和资本伙伴紧密结合,为中德乃至中欧在工业升级方面的合作与融合起到积极推动和桥梁的作用。

  资本互动为中国企业创造巨大利益的同时,也为德国经济发展添上点睛之笔。前德国联邦财政部长彼得·斯坦布鲁克(Peer Steinbrueck)表示,中德贸易在2016年已超过了1700亿欧元,创双边贸易历史纪录。“中国企业直接投资在德国很常见,这也是推动德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创造了巨大的价值和财富,提供了丰富的工作岗位。”

  互利共赢的利益推动下,中德的资本合作如一阵浪潮,席卷而来势不可挡。但ALBA集团首席执行官阿克塞尔·史怀哲(AxelSchweitzer)认为,中德未来的合作更像是找一个终身的伴侣。“以前我们德国仅仅需要中国巨大的市场,但是我认为这种模式将不可持续。未来,我们必须要根植于中国。”可以想见,未来中德的资本互动还将朝着更为深入的方向前行。(完)

Tags:资本助力跨国协同,推动中德工业升级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