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国际经济 >> 要闻 >> 正文

澳监管部门敦促高田加快召回安全气囊

http://www.newdu.com 2017/7/26 经济参考报 佚名 参加讨论

  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24日宣布,正在对装有日本高田安全气囊的车辆的召回行动展开调查,并敦促汽车厂商加快召回修复的速度。

  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消费者维权组织“选择”均建议车主尽快联系汽车销售商或制造商,以明确自己的汽车是否在召回之列。为帮助消除高田安全气囊存在的隐患,澳大利亚已经召回包括12个汽车生产商的约60种车型,涉及澳大利亚的超过200万辆汽车。

  据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表示,正在从政府车辆安全部门和汽车制造商那里收集有关召回行动的信息。该机构称,自2009年以来,澳大利亚约有230万安装了高田安全气囊的车辆需要进行召回修复,目前约有36%的车辆更换了安全气囊,汽车厂商应加快召回修复的速度。维权组织“选择”表示,在一些召回中,汽车制造商还是使用高田安全气囊进行更换,可能仍然存在安全隐患。

  澳大利亚城市基础设施部长保罗·弗莱彻和小企业部长迈克尔·麦科马克24日发表联合声明说,政府正等待各汽车生产商明确各自的召回计划。声明要求涉事厂商向政府提供全面的召回计划和进展报告,并表示如果有必要,澳政府有权责令强制召回。

  本月13日,悉尼发生一起车祸,造成一名本田汽车驾驶员死亡。警方调查显示,致死原因可能是其驾驶的车辆在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时安全气囊弹出,同时弹出的金属片击中其颈部造成死亡。进一步调查发现,死者驾驶的车辆在因安全气囊问题被召回之列,但目前尚未确认安全气囊是否已经更换过。据美联社报道,悉尼这场事故中的驾驶员很可能是高田安全气囊问题在全球造成的第18起死亡案例。

  高田公司作为日本最主要的安全气囊生产商,为美国通用、德国大众、日本丰田和本田等大型车企提供安全气囊产品。高田公司的问题气囊此前引发了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汽车召回,迄今在美国约召回了7000万个安全气囊,在全球召回了大约一亿个安全气囊。作为高田气囊的重要客户之一,本田汽车公司已在澳大利亚发出通知,召回50万辆车上安装的65万个气囊。本田表示,其中的70%已得到更换。

  去年7月,高田公司被曝实验数据造假。今年年初,高田公司对在美国销售问题安全气囊过程中存在欺诈表示认罪,并同意支付10亿美元刑事罚金。今年6月,因近年来不断召回而深陷经营困境的高田公司在日本和美国申请破产保护,成为日本最大规模的制造业破产案例。

Tags:澳监管部门敦促高田加快召回安全气囊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