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国内经济 >> 要闻 >> 正文

第三届中国廊坊-第什里风筝节将于5月举办

http://www.newdu.com 2017/4/22 中国经济网 佚名 参加讨论

  中国经济网廊坊4月21日讯(记者李树贵) 4月21日,第三届中国廊坊?第什里风筝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元辰丰华”杯第三届中国廊坊-第什里风筝节暨全国风筝锦标赛(北方赛区)将于2017年5月6日至5月14日在河北廊坊市安次区第什里风筝小镇举行。本届风筝节以“一曲风筝谣、相约第什里”为主题,按照“四美”乡村和乡村旅游的总体要求,以创建河北省首批特色小镇为契机,以传承风筝文化、做大文化产业、搞活乡村旅游、带动群众致富为目标,将办成“南有潍坊风筝会,北有廊坊风筝节”的国家级风筝盛会。 

  本届风筝节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风筝协会、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河北省文化厅、河北省农业厅、河北省电视台公共频道、河北省书法家协会、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廊坊市安次区人民政府、廊坊市体育局、廊坊市旅游局、廊坊市文广新局、廊坊市美丽乡村办公室、廊坊市农业局、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廊坊市委、廊坊市广播电视台、元辰丰华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具体承办。 

  为充分预热,5月2日至5日将举办全国传统风筝制作技艺大赛,进行龙串类龙头、硬翅风筝、软翅风筝、硬板风筝、软板风筝、立体风筝、动态风筝等类型风筝制作技艺比拼。5月6日至8日,将举办为期3天的全国风筝锦标赛(北方赛区),共分为传统风筝赛、竞技风筝赛、特色风筝表演赛3大项。其中,传统风筝赛包括龙串类风筝、硬板类风筝、软翅类风筝、硬板串类风筝、软板串类风筝等13小项,竞技风筝赛包括双线(四线)运动风筝团体芭蕾赛、盘鹰类风筝套路赛、打斗风筝个人赛3小项。截止目前,已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5支专业比赛团队报名参赛。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风筝高手将再次齐聚第什里风筝小镇一展风筝制作和放飞技艺。此外,本届风筝节期间,还将举办京津冀广场舞大赛、平安中国防震减灾文艺演出、第什里音乐节、第什里啤酒节暨特色农产品展销、职业模特大赛、哈雷集会、最美的歌声献给你等20多场文艺活动,为四海宾朋献上视觉盛宴和文化大餐。 

  据了解,第什里风筝历史源远流长,距今已有500余年历史,起源于明朝永乐年间,兴起于清朝乾隆年间,由于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悠久的历史传承,形成了集京津流派于一身、独具特色的宫廷风筝,是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第什里是中国宫廷风筝的发源地、传承地、生产地,有200余种宫廷风筝画谱和几十种风筝口诀,当代第什里风筝文化已有五代传承人。该村突出发展风筝产业,全村发展了60余家加工厂,12个合作社,260个加工户,年产风筝5000万只,专门成立了风筝产业联盟。 

  为加快形成规划全域覆盖、产业全域布局、配套全域优化的城乡一体发展格局,河北廊坊全力打造了一批布局合理、功能完备的特色小镇。其中,第什里风筝小镇包括第什里、南马庄、石桥、南郭庄4个村街,设有京台高速出口,距北京南五环约70公里,距天津城区60公里,距首都第二机场40公里,区位交通优势明显。据统计,共有拟投资20亿元的京畿东安府、总投资6亿元的丰华生态农业馆、总投资约3亿元的“石桥古村”非遗文化旅游综合体、总投资5000万元的森林木屋主题酒店等多个重点项目落户第什里风筝小镇。2016年,第什里风筝小镇被授予中国风筝小镇、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国家AAA级旅游景区、互联网(文化)小镇,2017年位列全省首批特色小镇。 

Tags:第三届中国廊坊-第什里风筝节将于5月举办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