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国内经济 >> 要闻 >> 正文

移动互联网应用安全与版权联盟:行业自律保障应用下载使用安全

http://www.newdu.com 2017/4/22 中国经济网 佚名 参加讨论

  中国经济网广州4月21日讯(记者庞彩霞) 今天下午,由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广东省公安厅网络警察总队和天津市公安局网安总队共同指导,移动互联网应用安全与版权联盟主办,中移互联网有限公司承办的“移动互联网应用安全与版权联盟第一次成员大会”在广州召开,参会的联盟成员包括全国各大应用市场、应用研发运营、手机终端厂商和安全检测机构等企事业单位。

  会议选举了联盟常务理事和理事单位,表决通过了联盟的安全自律公约、移动应用安全规范和应用发布平台安全规范,并按照“自主评级、自主保护“的原则,明确了应用发布平台的安全管理责任和相关工作评分排名办法。大会为中移互联网有限公司等27家企事业单位分别颁发了联盟常务理事、理事证书,鼓励各企事业单位担负起移动网络安全的社会责任,积极发挥联盟的行业监督和信息沟通作用。

  据联盟秘书处介绍,联盟将通过网站(http://applm.org.cn)向社会发布全国应用安全监测情况、共享应用黑名单、提供在线的违法不良应用公众举报入口,由联盟汇总核实上报公安机关处理。

  据悉,今年联盟根据公安部的统一部署,针对恶意应用泛滥,行业标准缺失、应用市场缺乏监管等移动应用面临的主要问题,将做好应用发布平台的安全监管、推广联盟应用安全版权标识、建立公众举报渠道。协助公安机关挖掘并统一曝光一批恶意扣费、窃取公民个人信息、传播违法有害信息的应用,涉及违法犯罪的,将按联盟与公安机关协作机制,移交公安机关开展专案侦查打击。

  

Tags:移动互联网应用安全与版权联盟:行业自律保障应用下载使用安全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