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国内经济 >> 要闻 >> 正文

首季开门红一升一降 吴忠经济再次领跑宁夏

http://www.newdu.com 2017/5/27 中国经济网 佚名 参加讨论

吴忠美景。  

  中国经济网银川5月26日讯(记者 许凌) 昨天在经济通气会上获悉,宁夏吴忠市经济运行全面实现首季“开门红”,即地区生产总值增加值位居全区第一;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降幅位居全区第一。这“一升一降”体现了吴忠经济调控见成效,呈现出量质齐升的可喜变化。

  经济总量没有“家底儿”,跨越式发展没有优势,连续几年吴忠能领跑全区实所不易!

经济通气会。

  经济拔高离不开项目带动。“让我们没想到的,今年首季我们得益于储备项目。”吴忠市发改委主任张自力介绍说:2017年各类建设项目885个,尽管新建项目占比高,但储备项目结构优,产业类项目506个,投资额度占比达到77%,起到极大的带动支撑作用。

  天津春升源清真调味品、法福来休闲食品、锦和星新材料……记者走进吴忠金积工业园区, 被眼前新投产的项目吸引住了。“截止今年4月中旬,这8个续建项目相继开工, 新增产值4.5亿元,预计到年底新增产值将达到35亿元”,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马鹏飞声音高亢:“几年来,园区本着以商招商,科技创新催生新动能。依托吴忠的自然秉赋条件,侧重发展高端清真食品和现代保健品 ,今明两年在鹿胎素、亚麻籽产品和精炼牛油产品加工业,将投入近百亿元”。

现代化养牛基地。

  “谁说抓农业不赚钱,优质农业越来越赚钱!”市农牧局副局长汪洋幽默地说; 这些年一直在抓第一产业结构调整,这两年力度更大了。 比如通过抓种植结构优化,压减玉米种植面积,中药材、葡萄、枸杞、黄华种植等特色面积新增20.8万亩;绿色生态养殖业扩规增效。全市奶牛、肉牛、肉羊存栏量分别达到21.8万头、28万头和380万头,同比去年分别增长8.7%、12.8%和4.2% 。一季度优质畜牧业产值占全市农业总产值的78%。

  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助推吴忠开放步伐。“这两年我们越来越尝到‘互联网+’的甜头了! ”市商务局回商办主任张永忠笑着说:一方面大力实施电子商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三进”工程,另一方面加快规模以上企业在西安、成都、重庆、广州等的展销中心建设。今年一季度,全市50多家企业已在15个城市展销了八大类400多种优质特色产品,实现销售额1.7亿元。

  这么多增项,夺得GDP增加值位居第一不难理解,然而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降幅这个“第一”谈何容易?!“为了绿色发展近几年全市既做减法、又做除法,没白折腾”,发改委张主任告诉记者:今年一季度,吴忠市规模以上企业能源消费量126.1万吨标准煤(等价值),同比上升9.3%,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5.3%,比全区平均水平低16.1个百分点,下降幅度位居宁夏榜首。

恒丰公司现代化纺织车间。

Tags:首季开门红一升一降,吴忠经济再次领跑宁夏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