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国内经济 >> 要闻 >> 正文

山东省商品房库存降至2015年来最低水平

http://www.newdu.com 2017/6/25 大众日报 佚名 参加讨论

    省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显示,1-5月我省房地产开发市场继续保持平稳向好发展态势,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投资2385.7亿元,增长9.6%,增速比1-4月提高0.2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提高1.0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增长8.3%。

  1-5月,济南、青岛房地产开发投资分别增长7.5%和10.3%,增速分别较去年同期回落9.9个和5.7个百分点,两市占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41.1%,较去年同期下降0.3个百分点;其余具有三四线城市特征的15个市投资力度加大,增长10.1%,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6.6个百分点,占全省的比重为58.9%,比重较去年同期提高0.3个百分点。

  省统计局分析,在建项目规模大、新开工进度较快、市场销售形势好是支撑房地产开发投资平稳增长的主要因素。5月末,我省房地产在建项目施工面积5.5亿平方米,居全国第二位;1-5月,全省房地产开发项目新开工面积5984.3万平方米,居全国第2位;增长9.2%,增速高于东部地区平均水平2.4个百分点。此外,2016年以来,我省商品房销售一直保持20%左右较高增速,市场销售形势较好,进一步提升了企业投资意愿。

  同期,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2.9%,增速较1-4月提高0.2个百分点。现房库存降至2015年来最低水平。5月末,全省房地产开发企业现房待售面积3940.0万平方米,这是2015年以来最低水平;待售面积下降14.5%,降幅较1-4月扩大0.3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扩大37.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待售面积2491.0万平方米,下降21.3%;非住宅类商品房待售面积1449.0万平方米,增长0.4%。

  

Tags:山东省商品房库存降至2015年来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