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国内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上海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金山工业园区)揭牌成立

http://www.newdu.com 2017/6/25 中国经济网 佚名 参加讨论

  中国经济网上海6月24日讯(记者李治国) “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高峰论坛”日前在沪举办。论坛围绕进一步推动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MAH制度)试点、鼓励药物创新、促进金山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等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上海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金山工业园区)同期揭牌成立。本届论坛由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政府、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共同主办,上海金山工业区管理委员会、漕泾镇人民政府、药明康德、上海合全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据了解,MAH制度试点是近年来药品审评审批领域的一项重要改革。MAH制度试点之下,药品上市申请人取得上市许可及批准文号的,可以成为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持有人可委托具备资质和能力的药品生产企业生产批准上市的药品。这一政策将对新药研发行业带来巨大变革,极大地节约医药研发企业的厂房设施等投入,鼓励医药研发企业将宝贵的资源聚焦在新药研发上。

  2016年8月,上海以“依法依规、全程风险可控、对接国际通行规则、可复制可推广”为原则进行MAH制度试点,并在各试点省市中成为制度落地的先行者,当前已有多个创新药品种进入新药审批阶段,为MAH制度改革的深化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作为“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的重点行业,近年来,金山区全力推进生物医药企业对接MAH制度,围绕“美好生活,金山智造”,吸引越来越多生物医药企业关注金山、落户金山。目前,金山工业区已经成为金山区生物医药产业的主要集聚地。根据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的统计,上海市第一批参加MAH制度试点的12个品种(其中5个为创新药化学药)中,来自上海金山工业区内的生物医药企业承接了3个创新药品种。

Tags:上海国家生物医药产业基地金山工业园区揭牌成立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条新闻:
  • 下一条新闻: 没有了
  •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