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国内经济 >> 要闻 >> 正文

济南高新区布局一区两城两谷 3万余家企业共襄盛举

http://www.newdu.com 2017/7/26 中国经济网 佚名 参加讨论

  中国经济网济南7月25日讯(记者宋雅静)24日,新旧动能转换看山东——全国媒体走进自创区采访团来到济南高新区和浪潮集团。济南高新区的“一区两城两谷”规划和浪潮集团的“浪潮云”、大数据分析等应用技术引人瞩目,据悉,自创区批复成立一年多,济南高新区各类企业3万余家,其中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66家。

  合理的产业模块布局,让人力、资源、科技、金融得以充分涌流,中国经济网记者深切感受到,济南高新区建设已经走在了国内前列。

济南高新区布局。中国经济网记者宋雅静/摄

  3万余家企业落户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达366家

  “济南高新区发展规划展厅展示了济南高新区的历史溯源、建设历程、园区产业以及具有代表性的产业园区的基本概况。”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发展战略与宣传策划局刘亚弟说。

  站在第一展厅内,记者看到了高新区“一区两城两谷”的布局沙盘。中心区、综合保税区、高新东区、高新北区、创新谷五大片区相互依托,互有联系,共同构建了临空经济区、智能装备城、生命科学城、齐鲁智慧谷、齐鲁创新谷的“一区两城两谷”产业布局。

  “一区两城两谷”功能划分明确,各有不同的目标发展定位。现如今,“一区两城两谷”已经初具规模。据介绍,自创区批复成立一年多的时间里,济南高新区目前共有各类企业3万余家,其中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66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71%。

  高新技术企业的频频落户,也推动了济南高新区科技实力的提升。在生命科学城的展馆内,一个小小的玻璃瓶引起了在场女记者们的关注。原来这是高新区一家医药企业自主研发和生产的玻尿酸。玻尿酸具有补水、保湿的效果,这家企业生产的玻尿酸质量好,生产和提炼工艺都保持了较高水平,因此远销海外。成为不少护肤品厂家的供应商。”刘亚弟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国际知名品牌雅诗兰黛、欧莱雅、资生堂等均有使用济南高新区生产的原料。”

高新区一企业生产的玻尿酸等为国际知名护肤品牌提供原料。中国经济网宋雅静/摄

  中国经济网记者还看到了“人工钻石”、变电站巡检机器人、铌酸锂单晶薄膜等众多高精尖技术设备和产品。合理的产业模块布局,让人力、资源、科技、金融得以充分涌流,可以说济南高新区建设已经走在了国内前列。

  “浪潮云”打造新型智慧城市和智慧企业

  作为高新区极具代表性的高新技术公司,浪潮集团成为本次采访团了解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窗口。在浪潮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记者们看到了浪潮天梭K1系统、浪潮高端存储AS18000设备、浪潮机顶盒、“浪潮云”系统等设备和产品。

浪潮展示厅。中国经济网记者宋雅静/摄

  在VR虚拟现实技术数据运算展台旁,一款模拟老鹰飞行的VR体验游戏引起了记者们的注意。有记者便现场体验了一次,头戴VR眼镜,双手拿着操作手柄上下控制着,在电脑屏幕里则出现了鹰在飞行当中的不同姿势,飞升、滑行或俯冲,同时也出现了虚拟捕捉猎物场景。

  据悉,浪潮于1993年研发出中国第一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服务器。随后,浪潮在服务器、存储、企业管理软件、行业软件等软硬件各个领域全面开花,逐步发展成国内唯一一家软硬件综合实力俱佳的IT企业。2016年,浪潮集团实现销售收入710亿元人民币,浪潮服务器销量全球第五、中国第一。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浪潮发布以数据为核心的云计算战略,帮助政府和企业利用云计算和大数据不断创新应用,提高政府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打造新型智慧城市和智慧企业。

  

Tags:济南高新区布局一区两城两谷,3万余家企业共襄盛举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