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财经 >> 国内经济 >> 要闻 >> 正文

香港房协推第2个暂租住屋计划 1.3万个房屋可分租

http://www.newdu.com 2018/9/21 中国新闻网 佚名 参加讨论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为配合特区政府增加过渡性房屋供应,香港房屋协会19日公布未补价资助出售房屋出租计划详情,20个屋苑共1.3万个合资格房屋的业主,可申请分租房屋给已轮候公屋3年或以上的家庭,非老人单身轮候公屋人士也可申请共住。多名立法会议员建议当局优化计划,包括考虑放宽“共住共享”规定、为租户提供租金津贴等。

  据报道,“未补价资助出售房屋出租计划”是房协继渔光村后,推出的第2个“暂租住屋”计划,配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去年施政报告建议,以增加过渡性住屋供应。本次分租计划涵盖21个住宅发售计划及夹心阶层住屋计划项目,包括北角健康村、黄大仙启德花园等共20个屋苑。

  有兴趣分租的业主,即日起可向房协申请,但房屋须有至少2间卧室,业主须保留1间自住。分租租约为期2年,由房协拟定,租金由业主与租户自行商议。

  据了解,1.3万个合资格房屋中,将军澳茵怡花园数量最多,有1500多个。荃湾宝石大厦、黄大仙启德花园则占比率最多,95%房屋未补价。房协行政总裁黄杰龙称,难以估计参与业主数量,相信租金厘定不会高于市场水平,半年后检讨。

  立法会多个政党对计划表示欢迎,但认为可以改善。民建联柯创盛担心“同住难”问题,建议“共住共享”形式外,允许业主出租整个房屋。他还指出,租金若与市值相若,不吸引租户,若设限制则难吸引业主,他建议当局提供租金津贴。

  工联会麦美娟建议设租金标准,预计可供应房屋有限,特区政府应善用闲置地及设基金,兴建过渡性房屋。

  建筑、测量、都市规划及园境界议员谢伟铨预计,参与业主不会太多,未必能大幅增加住屋供应,建议特区政府多管齐下,包括提高新界发展用地容积率、研究各类过渡性房屋等。

  公屋联会支持该计划,认为有助改善基层住屋环境,在?房以外多提供一个选择,但认为房协应增加租客续租权保障、设租金增幅水平,减低租赁者轮候上楼期间额外的搬迁成本或负担。

Tags:香港房协推第2个暂租住屋计划,1.3万个房屋可分租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