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财经 >> 国内经济 >> 要闻 >> 正文

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京召开 中国汽车产业迎新机遇

http://www.newdu.com 2018/10/20 中国新闻网 佚名 参加讨论

  中新社北京10月18日电 (记者 刘育英)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18日在北京开幕,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开启汽车新时代”。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董扬说,智能网联汽车是中国汽车产业的新机遇。

  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主办。工信部部长苗圩在主题论坛上表示,发展智能网联汽车已经成为各国共识,美、德、日等汽车强国纷纷加快战略布局,各大科技巨头大举投资并购,全球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呈现出核心技术加速突破、基础支撑加快完善、产业生态渐趋成熟的良好态势,一个新的汽车时代呼之欲出。

  据预测,至2020年,中国智能网联汽车的市场规模可达到1000亿元人民币以上,发展前景广阔。

  董扬说,中国汽车产业已经初步形成了自主创新的能力,已经建成了现代研发创新体系。在乘用车里,中国品牌占到40%,在全部车辆里,中国品牌占50%以上。智能网联汽车是中国汽车产业的新机遇。

  董扬认为,中国发展智能网联汽车优势是政府协调能力强,基础建设投资力度很大;但也存在劣势,如技术基础薄弱,人才不足等。

  目前,中国出台了一系列指导性文件,搭建了跨领域的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平台,加快了国家标准体系建设,建设了上海、重庆、北京等地的测试示范区,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环境日趋完善。

  据介绍,本届大会展览面积3.5万平方米,内容涉及汽车、智能交通、互联网、通讯、微电子、人工智能、新能源等七个产业领域,180余家国内外企业携最新产品和技术参展。参加论坛的人数预计约5500人,观展人数预计达8万人次。

  为集中展示中国自动驾驶领域发展成果,增强互动体验效果,百度、北汽、长安、一汽等企业在现场开展自动驾驶车辆试乘和展示活动。(完)

Tags: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京召开,中国汽车产业迎新机遇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