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评论 >> 观察家 >> 正文

“弱不禁风”的女生成腾讯HR,让谁羞愧?

http://www.newdu.com 2016/12/5 红网 维扬书生 参加讨论

  大眼睛,瘦小的个子,一头飘逸的长发,眼前这个貌似“弱不禁风”的河海大学商学院女生徐康楠从众多名校大学生中脱颖而出,拿到了腾讯公司的offer,即将成为腾讯公司的一名HR。(12月3日《扬子晚报》)

  2016年毕业季已经结束,大学毕业生人数达到了历史新高的765万,2017年招聘季即将到来,预计大学毕业生也有700多万,若再加上海归学子与尚未就业的往届毕业生,预计将有近1000万大学生参加岗位竞争,加之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岗位供给持续高企而有效需求不足,大学生就业形势委实不容乐观。

  大学生就业,说难,可能比登天还难,说容易,也许易如反掌,河海大学小美女徐康楠轻松闯入腾讯,或许可以给正在四处奔波又屡屡碰壁的大学生们许多启发。

  近代微生物学的奠基人巴斯德说:机遇只偏爱那些有准备的头脑的人。徐康楠的成功,用她自己的话说是:“大学带给一个人的是综合性发展,在河海的日子我同时收获到了专业知识与人文情怀。”可以想见,徐康楠四年大学生活无疑是丰富而充实的,她从大三就开始做准备,她的第一次面试是应聘南京一家外企的实习生,虽然专业并非对口,但是在校记者团任团长的经历却成为了她面试媒体运营岗位的加分项。今年三月初在网络上浏览招聘信息时,她偶然发现腾讯在招暑期实习生,并有着诱人的被正式录用的机会,于是就投递了简历。参加腾讯的面试前,徐康楠做了充分的准备,她发现“所有的面试都大同小异,归根结底就是两点——充足准备和随机应变。”正是凭借近乎完美的面试表现,她敲开了名企的大门。

  “充足的准备”,说起来容易,做到却很难。谁都知道大学培养的是一个人综合素质和能力,包括专业知识、人际交往能力、独立思考能力等,它是一个人步入社会前最关键的阶段。只有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较强的自学能力、完善的人格、坚强的性格以及明确的目标的大学生,才能够在未来的择业竞争中从容应对,并立于不败之地。

  人生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之处只有几步。不是所有的大学生都能像徐康楠那样清楚自己的奋斗目标并为之付出努力。如今,好多学生进了大学门后,感觉高中时的升学压力没了,原先一直关心自己学习生活的老师和家长不见了,于是他们把大量的时间耗在了唱歌跳舞、吃喝玩乐、打游戏、谈对象上,对专业学习不感兴趣,甚至于,逃课、替课成为司空见惯的事。试问,这样的大学四年,这些大学生能收获什么?那些“毕业就失业”的大学生,在怨天尤人的时候,有没有对自己的行为进行反思?

  打铁还需自身硬。大学生想要在激烈的岗位竞争中取得成功,踏进大学门时就要明确人生的方向,清楚自己想要达到的目标,并不断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就业机会不是给仅有文凭而没有水平的大学生准备的,河海大学“弱不禁风”的小女生徐康楠从众多名校大学生中脱颖而出,拿到了腾讯公司的offer,即将成为腾讯公司的一名HR,应该让那些在学校饱食终日、无所事事的大学生感到羞愧。

Tags:“弱不禁风”的女生成腾讯HR,让谁羞愧?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