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评论 >> 观察家 >> 正文

官微怼网友 问题不只在“菜园子”

http://www.newdu.com 2017/3/28 南宁晚报 刘颂寒 参加讨论

  官微不是某个人的菜园子,想种什么菜就种什么菜,想施什么“肥”就施什么“肥”。面对舆论关切,不能不说话,更不能乱说话。不说话就是尸位素餐,乱说话则会添乱。当前,越来越多机构开通了微博微信,守住权力边界,按捺住个体冲动,才能少生事端。(3月27日《人民日报》)

  “杀死辱母者案”报道后,@济南公安疑似发布两条微博回应,其中一条是一张毛驴撞大巴的图片,引网友争议。济南公安工作人员回应,两条微博不代表任何观点,是未经请示的个人行为,值班人员也并非民警。

  对于此类现象,《人民日报》发声:官微不是某个人的菜园子,想种什么菜就种什么菜,想施什么“肥”就施什么“肥”。

  《人民日报》的微评可以说是正中要害,称某些人把官方微博当成自己的“菜园子”,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根本就是任性妄为。但是,官微怼网友,问题绝对不仅在个人的“菜园子”上。

  不管是此次济南公安局官微怼网友事件,还是不久前的丽江官微怼网友事件,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受到舆论的质疑之后,相关的调查都是发布言论者并非官方人员,言论已经删除。当前,越来越多的机构开通了微博微信,就是为了更好地和网友互动开展工作。但是,有些公共机构的微博微信成为某些人情绪发泄地,不仅仅没有对开展工作起到帮助,还怒怼网友,给自己部门的工作添乱。这暴露了某些运营工作者的职业素质不行,也暴露了官方对于管理微博微信上存在不少管理失职。

  平心而论,官方的微博不一定要满是官腔,偶尔的逗趣也是可以的。但是,官方微博的言论,在网友眼里,就是代表一个官方的发声渠道。如果说,面对网友的质疑,官微的表态是“毛驴怼大巴”,难免给人一种高高在上又拒绝沟通的意思,这样的官微,也就难免会受到舆论的反扑了。

  官微的言论代表了一个部门的态度,虽然,很多地方的官微都是个人在维护。但不可否认的问题是,为何某些怼网友的官微,最后总能出现一个“临时工”来顶缸呢?如果,部门内部对这种行为没有认真反思,只期待随便拉一个人出来背锅的话,或许这种官微怼网友的情况就难以杜绝。如果说,某些人把官微当作“菜园子”在任性妄为,那背后的官方部门更应该反思,为何他们能够把官微当成“菜园子”。

Tags:官微怼网友,问题不只在“菜园子”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