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财经 >> 评论 >> 观察家 >> 正文

年轻干部要立志成栋梁

http://www.newdu.com 2018/8/10 深圳特区报 姚龙华 参加讨论

  代表着青春阳光的“85后”“90后”年轻干部,大多知识丰富、充满热情、思维活跃,正处在怀揣梦想、伸展拳脚、大干一场的年纪,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

  然而,个别年轻干部由于涉世未深,经历工作和生活的锤炼不足,心智不够成熟,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尚处于摇摆不定的成长期,在欲望和诱惑的围猎之下没有经受住考验,因一时糊涂丧失原则、突破底线,不仅没成国家的栋梁,反成贪婪的硕鼠,最终“早节不保”、自毁前程,也给党和国家造成巨大损失。

  对党员干部来说,成长之路就像穿衣服扣扣子,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如果“风纪扣”扣错了,剩余的扣子都会扣错。年轻干部的思想可塑性较强。落马的年轻干部,无一例外都存在理想信念动摇、思想滑坡的问题。要扣好廉洁从政的“风纪扣”,首先是在源头上做好年轻干部的思想教育工作,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让他们把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提高拒腐防变的“免疫力”,避免在起跑线上栽跟头。

  古人说:“慎终如始,则无败事。”欲望和诱惑时时处处都在,年轻干部要避免跌入陷阱,除了严格自律之外,外在的监督也必不可少。把制度的笼子扎紧,把监督措施做实,年轻干部才能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经常对镜正衣冠,看看“风纪扣”有没有扣好,在聚光灯和放大镜下谨慎用权、依法用权、清廉用权,真正成长为党和国家的栋梁。

Tags:年轻干部要立志成栋梁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