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财经 >> 评论 >> 观察家 >> 正文

好干部要多读书善学习

http://www.newdu.com 2018/8/10 广州日报 张涨 参加讨论

  领导干部作为推进各项事业的带头人,他们的理论水平、知识储备是否足够,学习态度是否端正,直接影响到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和工作水平。当下,要当一个合格的干部,非要把学习当成一种习惯不可。

  当前,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越来越高,不乏一些高学历、高知人才。但有的干部一走上领导岗位,便有意无意丢掉了学习的习惯。在一些人看来,领导干部是抓大方向、做大决策的,有丰富的工作经验便可,不用花大力气学习。这样的看法,低估了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客观需求上讲,当前社会发展日新月异,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路径有别于以往的发展模式,以往的办法不管用了,唯有依靠学习才能找到新的出路;从主观需求上讲,领导干部是带头人,更需在改革创新中身先士卒,不学习就会落后,看不清最新趋势就可能作出错误决策。可以说,领导干部不学习,带来的影响可能比普通干部不学习要深远得多。必须厘清这样一个认识:走上领导岗位,学习的要求不是降低了而是提高了;学习对工作的促进作用不是减弱了,而是增强了。

  加强学习,首先要加强理论学习。领导干部要做好本职工作,一刻也离不开理论学习。领导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首先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以之统领广州发展全局,首先要求全市各级干部做到学懂弄通做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加强学习,重点要加强业务学习。干一行,爱一行,还要精一行。领导干部如果不重视业务学习,在业务上是“门外汉”“半桶水”,在工作中就会感到有心无力,再有管理水平也难以服众。不少领导干部,都是从本行业的业务骨干中成长起来,但这并不意味着走上领导岗位就可以吃老本了。广州要在世界城市体系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必须以最高最优标准自我要求。当下广州的发展现状距离我们的目标还有不小差距,亟需广大干部拿起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的法宝,虚心向国内国外先进城市学习。只有自己先成为行家里手、业务能手,才能带领大家朝着正确的方向努力。

  加强学习,还要以学习提高综合素质。所谓高素质干部,既要专业素质强,也要综合素质强。多读书多学习,广泛涉猎之余,还要深入到不同领域、基层一线去,填补自己的“认知空白”,补齐自己的“素质短板”。常有一些干部,在日常工作中挤出时间读书学习,注重经济、历史、人文、社会管理、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知识积累,值得点赞。学习这些看似无用的知识,其实对拓宽知识面、打开思路眼界大有裨益。此外,通过学习提高自身修养,也有助于形成良好的道德风貌。以往不少案例证明,一些贪污腐化的干部,往往也是不读书不学习不思上进的干部。以学习正品行、知荣辱、求上进,善莫大焉。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在知识爆炸的今天,终身学习已成为现实要求。领导干部一定要把学习重视起来,不论职位高低,都要时时做回“小学生”,虚怀若谷、求知若渴。

Tags:好干部要多读书善学习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