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财经 >> 评论 >> 观察家 >> 正文

“赤脚妈妈”用行动表达了对教育的尊重

http://www.newdu.com 2018/10/20 东方网 王甄言 参加讨论

  到学校给儿子送东西,担心高跟鞋走路声音太响影响学生听课,溧阳这位暖心妈妈竟悄悄脱下鞋子,赤脚跑了四层楼。这一幕恰巧被学校一名教师发现,随即拍下了这令人感动的画面。10月17日,记者找到这位“赤脚妈妈”,她叫孔彩芳。听说赤脚照片受到称赞时,她不好意思地说:“看到教室里那种场景,可能谁都不忍心去打扰。换别的家长,我觉得也会这么做的。”(据10月18日《现代快报》)

  孔彩芳打赤脚爬上四楼和走下四楼,其实理由很简单,正如“赤脚妈妈”本人所说的那样,“不忍心去打扰”宁静的校园环境,下意识地脱下高跟鞋,纵然秋凉地板微冷,但是,踩着轻轻的脚步心安、和谐。这恰恰体现了良好的个人素质,也用最有说服力的行动诠释了对教育的格外尊重。“赤脚妈妈”不曾想,她这一细心之举竟然被老师意外发现,并拍下了两张照片发到朋友圈,引起了无数人点赞,并定格了一个尊重教育的“最佳背影”。

  相信,这张“赤脚妈妈”背影一定能感动无数教师。而且,毫无疑问,这种发自内心的敬畏和尊重比千言万语的溢美之词更能打动人。这意味着家长把对教育的尊重和敬畏摆在了心中比较重要的位置,能够做到设身处地为教育考虑,为孩子们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对教师而言,这是莫大的鼓舞,将激发教师的热情,激励教师更加辛勤耕耘,努力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才不浪费家长的感情,不愧对家长对学校、对教师的理解和尊重。

  “赤脚妈妈”的举动虽然只能代表她一个人,却引起了无数人的共鸣。那就是,对教育的尊重不是喊口号,而是体现在具体的行动之中,只有细节才能真正说明问题,至少无数网友们都这么认为,不信,请看新闻下方的“暖评”。同时,“赤脚妈妈”也间接表达了无数家长的心声,他们都有尊重教育的情感,都会受到良好教育环境的影响,并以自己的方式努力维护。因为,家长们知道,只有尊重教育,孩子们才能学到更多知识,才能成长成才。

  尊重教育就是尊重知识,当下越来越多地人意识到知识的重要性。因为,总体而言,知识的多寡已经成为层级流动的动力,知识越多,能耐越多,向上流动的可能性越大,即成功的几率越大,因此可以说,知识影响乃至决定着一个人的前途,是无可争辩的事实。这也成了人们尊重知识的重要原因。而且,对此,知识层次越高的人认识越深刻,对教育也越尊重。

  当然,“赤脚妈妈”的举动,既有自身素质的作用,也有自身知识层次的因素,但始终脱离不了“父”望子成龙的念想。这也成了家长尊重教育的约束力。所以,这个时代,对教师的尊重是最突出的,也是发自内心的,每位教师应该感动无尚光荣。

Tags:“赤脚妈妈”用行动表达了对教育的尊重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