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财经 >> 评论 >> 焦点热评 >> 正文

“长城脚下的世园会”向世界发出“绿色邀请”

http://www.newdu.com 2019/4/28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佚名 参加讨论

  新闻背景:

  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28日开幕。来自11个国家的领导人和特使、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国际参展方、全球工商界人士、园艺界知名专家等约900名代表将出席开幕式。11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将参加展示,中国31个省区市和港澳台120余个非官方参展者也将参展。在为期162天的展览中,预计将吸引1600万人次的中外游客前来参观。

  北京世园会,一场绿色的盛会

  作为一场人类与自然的精彩对话,游客在北京世园会园区可以看到大别山区的银缕梅、秦岭山麓的迎客松、雪域高原的绿绒蒿等中国植物,也能领略到远山叠水的日本园艺、阿塞拜疆人钟爱的石榴树、西班牙特内里费岛上独有的野蓝蓟等世界各国的异域特色。作为花卉园艺领域的国际盛会,北京世园会将展示的是世界各国绿色发展最新成果,这是一个共谋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契机。

  围绕“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的办会主题,坚持“让园艺融入自然 让自然感动心灵”的办会理念,北京世园会从规划、设计、建设到运营、后续利用等各个环节,全过程贯穿“生态优先”理念。除此之外,北京世园会以物联网和5G为“神经”,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为“大脑”,将世园会从园林艺术的展示舞台变成人、科技、自然与文化相结合的视觉盛宴。【详细】

  北京世园会是弘扬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中国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为人民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详细】

  建设美丽中国 共筑绿色家园

  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从京津冀大气污染治理,到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近年来,我国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生态文明顶层设计和制度体系建设,坚决摒弃“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绿色发展已经取得明显成效,也定将取得更大成效。

  美国航天局研究大量卫星数据后得出结论,2000年至2017年,全球新增绿色面积中,约四分之一来自中国,贡献比例居世界首位。生态文明,不只是造绿,更是发展,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当前,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已经深入人心,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正让美丽中国的画卷徐徐展开。【详细】

  为了建设一个富饶而美丽的中国、给子孙后代留下山清水秀的好风光,亿万中国人民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下,秉持新发展理念,凝心聚力,走出一条绿色发展之路,成为共建全球生态文明的重要力量。【详细】

  让生态文明的种子播撒在每个人心中

  “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今天的中国以更开放的胸怀、更自信的心态,张开双臂迎接参加世园会的各国友人。在同一片天空下,各国生态环境紧密相依、相互影响,人与自然成为生命共同体;分享经验,保护环境,实现可持续发展,世界各国将构建起更加紧密的命运共同体。

  胜日寻芳妫水滨。这场长城脚下、妫水河畔举行的园艺盛宴将促使我们更加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推进绿色“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世界各国开放合作,共建绿色家园,共享美好未来。【详细】

  北京世园会,是中国的绿色盛会,也是世界的绿色盛会。当生态文明的种子播撒到每个人心中,我们一定能携手创造出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环境更美好的地球家园。【详细】

  微言大义:

  @昭君出塞lyg:你好世园会,期待开幕。

  @巫紫橙:在车上听广播介绍世园会,说得我都想去看看了。五一应该人超多吧?

  @山西老帮:北京城的新景点!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编后语:

  举办2019北京世园会,既是向世界展示中国愈加靓丽的“绿色名片”,也是向世界发出携手共建美好未来的“绿色邀请”。“长城脚下的世园会”,这场体现中国绿色发展理念的盛会,将再次向世人昭示中国人民建设美丽中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决心和信心。 

  

Tags:“长城脚下的世园会”向世界发出“绿色邀请”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