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证券 >> 要闻 >> 正文

反弹窗口延续 配置仍需以龙头股为首

http://www.newdu.com 2017/6/26 中国证券报 佚名 参加讨论

  上周,沪指重心继续上移,权重板块在利好刺激下重新获得资金青睐。券商认为,短期不确定性逐步消除,使得反弹窗口延续,中期趋势尚未确立,当前,海外增量资金引导投资风格仍然偏向龙头股、绩优品牌白马股。

  乐观情绪延续

  兴业证券 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德伦认为,反弹窗口将延续。这是由于市场此前对6月行情预期悲观,风险偏好反而在预期达到低点、风险事件靴子落地后逐渐回暖;6月的流动性整体平稳、A股成功纳入MSCI、联储加息落地,短期不确定性逐渐消除后,反弹窗口将延续。

  上周A股继续上涨,在金融股带领指数上涨,上证综指冲击半年线, 沪深300 已经突破2017年4月中和2016年12月初高点,创下2016年1月底这轮上涨以来的新高, 上证50 和 中证100 已经回到2015年底的高点。 海通证券 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认为,金融监管政策和资金面步入转折期,且 国企改革 推进助推风险偏好,市场进入雨后彩虹阶段。过去三周,政策面和资金面已经在发生变化,股市也确实在上涨,近日在金融股带领下上证综指冲击半年线,维持乐观观点,建议保持多头思维。7-8月将公布2季度盈利数据,预计A股整体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8%、全年14%,盈利保持高增长有望确认。此外,国企改革尤其是混改有望有突破。

  不过,这一反弹窗口并非趋势性的反转,中期谨慎因素仍存。 长江证券 指出,6月以来,主要指数均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反弹,这也让市场对于“五穷六绝七翻身”的7月市场有了一定的期待,但是市场能否在7月份继续上行,主要取决于流动性能否超预期宽松,这一点目前持有相对谨慎的态度。根据历史情况,7月份之后并不存在着稳定的季节性宽松的规律,流动性往往和年度整体的货币政策基调相一致。从中期整体的货币政策来看,年初的“稳健中性”的基调始终都没有变,即使出现了流动性的阶段性宽松,也仅仅是回到更加稳健的状态。而从近期的官方表述来看,未来金融去杠杆大概率将持续推行。因此,对于7月份的流动性预期不宜过于乐观,对指数的判断仍然较为谨慎,预计市场中结构性机会仍然将强于指数机会。

  坚持“以龙为首”策略

  成功纳入MSCI指数后,A股中的绩优龙头,不仅是A股的核心资产,也是世界的优质资产,将成为穿越周期的主线。王德伦指出,即使由于涨幅较大而出现短期反复,依然不改其长期趋势,调整就是加仓时机。外资对核心资产的定价权提升,加入MSCI使绩优龙头这条主线更加明确。今年上半年外资作为重要的入场增量有力推动了绩优龙头的上涨。A股加入MSCI更加坚定了中长期外资对中国核心资产的配置。

  荀玉根指出, 中证100 和上证50,也已经是牛市形态了,纷纷回到2015年底的位置,即已经爬出了2015年6月中后三轮大跌的最后一个坑,已经是反转走势。因为,A股国际化加速背景下,龙头公司更容易全球对标。虽然A股整体PE水平高于美股、港股,一线价值蓝筹股中,白酒龙头PE略高于海外龙头,家电和银行仍明显偏低。今年1-5月总市值超500亿元的一线价值蓝筹股表现一枝独秀,6月以来总市值为100-500亿元二线价值成长股表现更优,投资风格正在从“一九”向“三七”扩散。

  华泰证券 首席策略分析师戴康认为,当前A股市场新增资金边际性增量来自于陆股通北向资金。在上周A股纳入MSCI背景下,北向资金的交易方向对A股市场影响逐渐加强。从北向资金交易统计上看,龙头仍然是资金净买入方向( 海康威视 、 贵州茅台 、 中国平安 、 格力电器 ),而这些龙头个股股价仍然在继续创新高,验证此前关于重视境外边际性新增资金进入造成龙头继续上涨的观点。未来陆股通及QFII额度有望进一步放开,境外资金布局方向仍然集中在业绩稳定、估值水平相对较低的龙头板块。当前市场对龙头板块上涨较快已经产生疑虑,但是龙头板块交易并未发生拥挤,仓位超配比例仍低于计算机及传媒,在长端利率并未突破3.8%的阀值下,紧抱“以龙为首”仍然值得重视。

Tags:反弹窗口延续,配置仍需以龙头股为首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