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经济学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经济学 >> 观点 >> 正文

奎因:更多外资参与中国资本市场将助推中国企业向全球价值链上游攀升

http://www.newdu.com 2022/6/1 本站原创 佚名 参加讨论

    新华社伦敦6月1日电 专访:看好中国经济长期增长潜力——访汇丰集团行政总裁诺埃尔·奎因
    新华社记者黄泽民
    汇丰集团行政总裁诺埃尔·奎因(祈耀年)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专访时表示,尽管短期内市场可能仍将出现一些波动,但汇丰依然看到中国经济展现出的韧性和蕴含的长期增长潜力、发展机遇以及对海外企业和投资者的吸引力。
    奎因告诉记者,汇丰在中国内地市场持续投入和发展,在2020-2025年期间,汇丰对中国市场的新增投资有望超过30亿元人民币。“这些举措都印证着汇丰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一如既往且不断加强对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和国际融合的支持。”奎因说。
    今年一季度,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8%。奎因对此表示,在新冠疫情反复、大宗商品价格上涨和地缘政治局势紧张等环境下,中国的投资、生产和消费等领域仍实现增长,体现了经济的韧性。
    奎因表示,为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中国正通过加大减税力度、对中小微企业提供财政支持等措施,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针对稳定供应链、扶持中小企业出台的相关措施有助于为经济回暖提供支撑。他说:“鉴于中国仍具备充裕的政策刺激空间,预期中国经济可实现强劲复苏。”
    奎因表示,长期以来,国际投资者已对中国通过宏观政策工具稳增长形成稳定预期和信心。“我们充分相信,中国经济能够实现平稳增长,并继续保持对海外投资者的吸引力。”
    奎因表示,多年来,中国始终致力于推动金融业对外开放,积极推进创新驱动的可持续发展。“我们赞赏中国在推动金融业高水平开放领域所作的持续政策努力。得益于这些措施,境外投资者的数量和投资规模均有所增长。”他说。
    奎因指出,更多外资参与中国资本市场将助推中国企业向全球价值链上游攀升。
    谈及中国“双碳”目标,奎因表示,中国具备成为全球绿色金融市场引领者的潜力。中国正在加快构建碳期货市场,这一开创性工作将凸显金融业在实现“双碳”目标进程中发挥的关键性作用,而吸取海外市场经验也将有助于该目标的实现。

Tags:奎因,更多外资参与中国资本市场将助推中国企业向全球价值链上游攀升  
责任编辑:admin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列表
    没有相关文章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