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管理学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管理学 >> 公共管理 >> 正文

网络问诊应提供实际帮助

http://www.newdu.com 2019/6/12 经济日报 何勇海 参加讨论

    网络问诊这一新事物的出现,是信息时代网络技术更加先进,人们的健康意识逐渐增强使然,同时线下存在看病贵、看病难问题。然而,当患者花费数百元在线问诊,医生却给不出明确答复,只是建议到医院就医,如此在线问诊无疑会让患者感觉花了冤枉钱。
    应当承认,在线问诊不能代替到医院看病。疾病要得到确诊,西医需通过“视、触、扣、听”,中医需通过“望、闻、问、切”等基本步骤来综合分析和判断,一些疾病还应做必要的仪器检查。仅通过在线诊断,医生是不太可能给患者开处方或提供用药建议的。但是,即便如此,在线医生至少应与患者有多个回合的问与答,帮助患者了解可能所患病症的基本概念,明确回答要不要就诊、到什么样的医院就诊等问题,以避免患者盲目就诊;同时,教会患者如何管理慢性病;病人到实体医院看病后,在线医生应在以后一段时间里通过网络问诊方式随诊。
    也就是说,网络问诊要给患者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一些实际帮助。作为平台来说,应赋予患者不满意直接给在线医生“差评”的权力,以此约束医生给患者提供有价值的回答。监管部门也要将在线问诊切实监管起来。对网络问诊的法律规范、监管设施、管理措施等应尽早建立健全。

Tags:网络问诊应提供实际帮助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文章列表
没有相关文章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文章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