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财经 >> 产业经济 >> 汽车 >> 正文

降税消息引客户集中“毁约” 进口车市现退单潮

http://www.newdu.com 2018/5/26 潇湘晨报 佚名 参加讨论

  对全国的进口汽车经销商来说,自5月22日起到7月1日的近40天,很可能是他们职业生涯中最难熬的一段日子。

  而对于前不久才订车或提车的消费者来说,5月22日下午公布的进口汽车降低关税政策更是犹如晴天霹雳,让他们悔恨不已。

  市场反应永远不会迟到。23日的长沙,进口车市出现了集中退单情况,众多经销商大多为客户们情有可原的“毁约”埋了单。

  “下17.5万,飘全省,手续随车可两年免息”“不用等到7月1日,即日起本店购车关税最高降10%!”“想要买快点,马上断货了”……23日,潇湘晨报记者的微信朋友圈里,被很多这样的豪车跳水价信息刷爆,其中一位商家更是宣称:全进口大切诺基(黑色)原价57.99万元,现降价17.5万元。“降价的钱都可以买辆雅阁了。”一位进口车销售人员告诉记者,22日进口汽车将降低关税的消息出台后,当晚,几乎所有的4S店都通宵加班,研究关税下调后的应对措施。

  既要保证利润或成本,又要尽快清理库存。对于进口车经销商来说,从现在起到7月1日,他们面临的压力是前所未有。

  进口车商客户集中退订,“毁约”情有可原

  23日上午,记者走访长沙汽车交易规模最大的中南汽车世界,发现各大经销商虽未还打出太多降价信息,但只要有消费者路过,销售顾问就会上前热情询问是否看车。

  “现在还不降价真的是等死,货全部会烂在手里。”走访过程中,中南汽车世界一家平行进口车名车馆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店平时每个月出货40多辆,但接下来的30多天里,能出10台就不错了。“已经有客户申请退订了,虽然不合规,但确实情有可原,我们也安排了退订,毕竟一前一后差了十几万。”该负责人称,当天,这样的退订事件在中南汽车世界集中爆发出现,公司甚至特意安排了两名专员,负责接待来“毁约”的客户。

  业内人士经销商形成默契:一周内订单可退

  无独有偶,进口豪华车4S店也遇到客户上门要求退车并索要订金的事。记者在中南汽车世界蒸湘路一家豪华车4S店门口遇到前来退订的消费者肖先生,他说,自己5月21日交了5000元订金,购买了一辆价值近31万元的两厢车。“除了赠送脚垫和拉杆箱,还有2万元现金优惠。”肖先生表示,他看到这款车降价才下决心购买。“还没体验到买新车的喜悦,先迎接了割肉的痛苦。”不过肖先生表示,经销商并未过多阻拦,只用了不到1小时就给他办好了订金退还手续。

  “这件事经销商只能打碎了牙往肚里咽,毕竟之前也没少赚。”一位业内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据他所知,目前长沙汽车经销商已经形成了默契,凡是近1周内签订购车合同并缴纳订金的,大多可以全数退还。“不过,现在很多经销商为了留住人,会让销售顾问再报一次底价,一般来说不会比关税政策实施后少。”该知情人士说。

  影响

  二手豪车市场骤然遇冷

  5月23日下午两点,中南二手车世界长沙众鑫二手车公司的阿强迎来了当天的第二批客户。客户的目的很明确:在一家二手车网站上看到该店有一辆进口2011款奔驰C200旅行版出售,专程从南边赶来。“客户嫌太贵,车况也不是很理想。”阿强告诉记者,客人依然没有买车。他表示,自从22日下午有关进口车关税降低的消息出台后,来询问30万元以上进口豪华车的消费者顿时少了很多。“以前一天至少有20个咨询电话,今天只接到4个电话,其中还有一个是我老婆打来的。”阿强说。

  旁边另一家二手车公司负责人唐先生告诉记者,2017年春节前他以33万元的价格收了一辆全新的奔驰C级轿车,当时有人想以34万的价格买入,被他拒绝了。“当时4S店缺货,这款车加装饰和配置,41万才能提车。”谁知道半年过去了,这辆车依然停在唐先生公司的门口,只因为4S店都不再加价,转而以32万裸车(不强加任何配置)的价格对外销售。记者张翼

  股市

  汽车经销商及零部件股大涨

  红网时刻5月2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毛传)23日,A股、港股中汽车零部件、汽车经销商板块涨势喜人,但分析人士认为,这和终端车市消费并没有直接关系。

  中泰证券黄旭亮、戴仕远团队认为,车型国产化仍是趋势,降低关税不会导致进口车总量出现暴增现象。

  中国汽车行业资深分析师贾新光表示,降低关税只是个引子,同时增加平行进口交易量,才能真正降低进口车价格。贾新光认为,降低进口车价格也只是对国内中高档汽车产生影响。按照2017年我国整车进口金额为510亿美元、进口数量124.68万辆计算,我国汽车平均进口价格约26万元,价格介于B、C级车之间,短期内对价格定位较低的自主品牌产生冲击较小,但对合资品牌有影响。

  “进口车存在运输成本、关税、消费税、增值税等成本。此外,进口车在售前售后的网点上完全不具备优势。”一位汽车行业分析专家告诉记者,“毕竟合资和国产车型仍是当前国内汽车消费刚需,进口车价格降低也只是对少部分中高端合资车价进行优化,这其实更有利于市场消费。”

  中泰证券黄旭亮认为,“合资车企在综合权衡自身盈利后,还是会采用车型国产化的方式。进口车总量不会有很大增量。”

Tags:降税消息引客户集中“毁约”,进口车市现退单潮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