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财经 >> 产业经济 >> 汽车 >> 正文

广州新规实施 二手车市场或迎“牛市”

http://www.newdu.com 2019/6/1 中国新闻网 佚名 参加讨论

  近日,广东省委办公厅、广东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广东省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提出,将逐步放宽广州、深圳两地汽车摇号和竞拍指标;珠三角区域内互迁在用车排放限值在一定过渡期可执行国五标准。

  针对新能源汽车,《方案》对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城市新建公共停车场、社区等充电设施的建设作出明确要求。此外,还要求加强汽车销售、维修保养及配件行业监管,普遍建立汽车销售收费公示制度。

  《方案》的实施将会为汽车市场带来何种影响?会否有效带动市场销量?二手车价格会否因此更稳定?记者为此采访了部分汽车业内人士。

  已有车商准备大促销

  《方案》规定,优化汽车消费环境,逐步放宽广州、深圳市汽车摇号和竞拍指标,扩大准购规模,其他地市不得再出台汽车限购规定。

  28日,羊城晚报记者走访广州车市了解到,众多车商已经开始准备加大促销力度抢占市场。“放宽广州、深圳市汽车摇号和竞拍指标,意味着供给端口放大了;扩大了准购规模,也会吸引一些消费者购车。”在番禺某日系品牌专卖店内,一何姓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该公司正研究新的促销方案。

  据了解,目前广深均实施汽车限购政策,其中广州每个周期(12个月,下同)配置额度为12万个,深圳每个周期内普通小汽车增量指标为10万个。

  “事实上,东莞等许多非限购城市的汽车保有量已经大幅超越广州等限购城市。”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优化限购政策,提高交通综合治理水平,可促进消费、实现拉动经济可持续增长。

  市场期待三年过渡期

  《方案》明确提出,珠三角区域内互迁在用车排放限值在一定过渡期可执行国五标准。

  “因想换车,5月初我把用了近三年的车开到二手车市场卖,车商开价8.6万元,与我的心理价格9万元有一些差距,我就又把车开回来了。”市民邱小姐28日告诉记者:“但没想到,之前接触过的一个二手车商今天一大早打电话给我,问我的车现在还要不要卖,如果卖的话可以给我多加2000元。”

  随后,记者走访了广州部分二手车市场。在广州大道某二手车交易市场,不少车商告诉记者,新政的出台可能会让二手车市场迎来“牛市”。“预计新政实施后,我们的年交易额能提高十个点,交易量则会提升八个点左右。”保利捷二手车市场总经理孙明霞表示。

  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会长严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明确二手车可以比新车低一个排放标准在珠三角地区互迁,将大大促进珠三角地区的二手车交易和新车销售。”

  目前,广东二手车市场主力交易车型为国五车型,对此严斐表示,规定称“一定过渡期可执行国五标准”,“希望这个过渡期为三年以上,因为预计三年后才有国六二手车逐步流入二手车市场”。

Tags:广州新规实施,二手车市场或迎“牛市”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