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产业经济 >> 能源 >> 正文

延长减产协议预期支撑油市反弹

http://www.newdu.com 2017/11/16 经济参考报 佚名 参加讨论

  国际油价本月以来呈现反弹趋势。分析指出,中东地缘政治局势和欧佩克可能延长减产协议等利好因素近期或将进一步支撑原油市场反弹。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13日发布的月度原油市场报告显示,在数年的油价低迷之后,有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出,国际原油市场正在向着供需平衡靠拢。报告称,纽约和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都持续受到一系列市场平衡迹象的支撑,比如原油库存降低、需求强劲和地缘政治局势等。

  欧佩克的报告显示,10月份,欧佩克的原油产量每日减少了15.1万桶至每日3259万桶;非欧佩克产油国的产量每日增长了6.8万桶至每日6412万桶。欧佩克预计今年的原油产量为每日3300万桶。

  欧佩克的报告调高了对今明两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的预测。欧佩克预计今年全球原油需求每日将增长153万桶,达到每日9694万桶;欧佩克表示,调高预测的主要原因包括中国这一原油消费大国第三季度的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欧佩克预计,明年全球原油需求每日将增长151万桶;调高预期的主要原因包括欧洲、中国、印度和非洲等国家和地区经济预期的好转。

  欧佩克同时调低了对全球原油产量增长的预测。欧佩克预计,今年非欧佩克国家的石油产量约为每日5767万桶,与上一年相比每日增长65万桶,比之前的预测每日减少2万桶;2018年非欧佩克国家的石油产量与今年相比每日净增长87万桶,比之前的预测每日减少7万桶。

  2014年年中国际油价曾达到超过100美元每桶的高点,但是今年1月份已经跌至每桶不足30美元。去年年底,欧佩克和非欧佩克成员先后达成了石油减产协议,以帮助抑制市场供过于求的局面,促使油价反弹。国际油价近期出现反弹趋势,6日升至两年来新高。目前,纽约油价已经反弹至每桶55美元上方,伦敦布伦特油价已经反弹至超过每桶60美元。

  截至14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55.70美元,跌幅为1.87%;2018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62.21美元,跌幅为1.50%。国际能源署(IEA)14日发布的报告将2017年和2018年的原油需求增量预期下调10万桶/日,令2017年原油需求增量预期降至150万桶/日,2018年原油需求增量预期降至130万桶/日。该消息令国际油价承压下行。

  分析指出,沙特掀起的反腐风暴和中东地缘政治面临的不确定性或将在近期继续支撑国际油价走高。沙特近期掀起反腐风暴,数十名王室成员、新老高官被捕,涉案人员超过200人,涉案金额高达1000亿美元。

  此外,本月欧佩克的会议如果决定继续延长减产协议也将为油价继续提供支撑。阿联酋能源部长苏海勒·阿尔-马兹鲁伊13日表示,欧佩克产油国在月底的会议上预计将会一致同意延长减产协议,但是延长时间的长短还处于讨论之中。

  欧佩克在13日的报告中还指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国家的商业原油库存下滑至298.5万桶,对于市场来说也是利好因素之一。

Tags:延长减产协议预期支撑油市反弹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