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产业经济 >> 能源 >> 正文

挖掘流通潜力 降低企业成本 创新发展供应链势在必行

http://www.newdu.com 2017/11/16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本报记者… 参加讨论

  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深圳市怡亚通供应链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供应链·新流通商业生态创新发展论坛”,11月13日在广东深圳举行。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在论坛上表示,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入,国家相关配套政策将陆续出台,供应链行业迎来历史发展的重要机遇期。今年10月份,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0年,在企业层面,要培育100家左右的全球供应链领先企业;在产业层面,重点产业的供应链竞争力进入世界前列;在国家层面,将把中国建设成为全球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重要中心。

  在论坛上,多位业内人士向《经济日报》记者表示,供应链能否高效运作很大程度上会影响人民的生活水平,供应链的水平也是国家竞争力的重要体现。随着社会分工细化、信息技术进步,我国供应链行业发展已进入与互联网、物联网深度融合的新阶段,成为产业及经济的新型组织形态。供应链协同的广度和深度大幅拓展,由产业内走向产业间、由区域内走向跨区域、由国内走向国际。供应链整合能力和协同效率已成为企业、产业甚至国家经济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何黎明认为,当今时代的供应链,是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提高质量和效率为目标,以整合资源为手段,实现产品设计、采购、生产、销售及服务全过程高效协同的组织形态。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商市场和最大的贸易国家之一,我国新流通领域的创新发展正走在世界前列,以京东、阿里、怡亚通等为代表的现代流通供应链服务体系正在形成,为我国经济增长注入了新动力。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从事供应链行业的企业约有5000家,其中有4000多家在深圳落户。在深圳市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协会会长、怡亚通董事长周国辉看来,供应链行业能帮助企业外包非核心业务,从而实现降本增效,增强市场竞争力。以深圳的供应链企业为例,通过供应链的整合优化,使采购、物流、销售等多个领域的运转更高效有序,企业的成本自然而然就降下来了。

  供应链行业未来发展也是与会专家学者非常关心的问题,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副司长曹德荣认为,我国经济正处于从“高成本、高增长”向“低成本、中高速增长”转变的关键阶段,创新发展供应链是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发展阶段性特征的必然要求,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系统性抓手。

Tags:挖掘流通潜力,降低企业成本,创新发展供应链势在必行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