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产业经济 >> 能源 >> 正文

以纯氢气为燃料 新能源汽车亮相沈阳

http://www.newdu.com 2018/1/19 科技日报 佚名 参加讨论

  科技日报讯 (记者郝晓明)一种体积小、功率大、重量轻,装有纯氢气燃料汽车发动机的绿色环保汽车近日在寒冷的沈阳街道上行驶。这是一款以百分之百氢气为燃料,把氢能应用在汽车发动机领域的新型汽车。

  “与现有传统燃油、燃气发动机、空气动力发动机和传统往复式曲柄活塞旋转720度做功的工作原理不同,氢复合动力发动机是以旋转360度做功为原理,用2个缸可替代现有的4个缸和6个缸的往复式发动机。”通辽市帅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人员介绍,与传统发动机相比,氢复合动力发动机其零部件减少了1/2,体积缩小了1/2,能量转换效率较传统燃料发动机提高了4倍以上。

  据介绍,该车以纯氢气燃料汽车发动机为动力,可获得同类产品一倍以上的动力性能,排出的则是超低温的空气。它克服了传统内燃机的热损失问题,具有工艺简单、成本低、耗能低、质量好、运行安全、节能显著等特点,为汽车的节能减排提供了新的动力技术,对当前汽车发动机行业面临的“新能源与环保”两大难题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目前,该技术已申报专利十余项,并获得国内外专利授权4项,并将投入批量生产。

Tags:以纯氢气为燃料,新能源汽车亮相沈阳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