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财经 >> 产业经济 >> 能源 >> 正文

永兴特钢大手笔分红3.6亿元 双主业格局初现规模

http://www.newdu.com 2019/4/18 证券日报 佚名 参加讨论

  ■本报记者 赵耘旎

  近日,永兴特钢发布了2018年年报称,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47.94亿元,同比增长18.9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7亿元,同比增长10.13%。公司拟以3.6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元,共计派发现金红利3.6亿元。

  2019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85亿元,同比增长2.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亿元,同比增长10.61%。

  推行产品个性化定制生产

  永兴特钢董事会秘书徐凤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公司实施进口替代战略,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开发了较多高品质不锈钢及耐蚀合金产品并形成规模销售。公司已先后开发出200多个钢种,并且可以按照中国、美国、德国、欧盟、日本等国家的不同标准组织生产,产品规格品种齐全,保持了特钢业务的稳定增长。

  记者注意到,自2015年上市以来,公司特钢产品单吨净利年复合增长率达11.67%,产品盈利能力稳定提升。2018年,公司实现产品销量28.06万吨,同比增长12.2%。

  对于特钢业务的良好表现,徐凤告诉记者,这离不开公司始终坚持“产品围绕市场”和“老产品进入新领域,新产品进入老市场”的经营思路,持续增加科技投入,不断进行新产品研发。

  徐凤进一步表示,经过公司长期形成的技术沉淀和积累,目前,公司已经拥有70余项专利和50余项专有技术,能够满足客户多种个性化需求;此外,公司通过自主开发的“不锈钢配料控制软件”设计经济配比,制定经济的采购方案;在实际生产中,公司已建成了智能化、柔性化、多规格的生产线,可适用于钢坯规格范围从1吨到20吨,轧制生产线直径范围从4.5mm到130mm的特钢产品生产。

  双主业战略落地

  在特钢产业稳步增长的同时,永兴特钢积极布局新能源锂电行业,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徐凤对记者表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为锂电行业带来了巨大机会。公司本着‘做优存量,做大增量’的原则,确定了在新能源金属材料进行布局的发展战略,拓展潜力巨大的锂电市场”。

  目前,永兴新能源年产1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设备已经进入安装阶段,将于近期投产。通过研发和多次试制,公司已掌握了较为成熟的锂云母提锂技术。2018年,公司斥资1.97亿元,收购江西旭锂矿业81.4329%的股权。

  拟募资8亿元持续提升产量

  2018年,公司募投项目“年产25万吨高品质不锈钢及特种合金棒线项目”全面投产。徐凤表示,随着这一项目的投产,解决了原有轧制产能不足的问题,提升了公司高品质不锈钢及特种合金棒线材的生产能力,随着产能进一步释放,预计销量会有稳步增长。

  同时,永兴特钢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资金金额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建设炼钢一厂高性能不锈钢连铸技改项目和年产1万吨电池级碳酸锂及上游配套项目。

  目前,永兴特钢的炼钢产能为年产35万吨不锈钢和镍基合金,其中,炼钢一厂为10万吨产能,炼钢二厂为25万吨产能。“由于受到生产工艺的限制,炼钢一厂目前实际产量约为生产能力的60%-70%。”徐凤向记者介绍道:“公司拟对炼钢一厂实施技术改造,在不改变冶炼设施的基础上,将约6万吨产能的模铸生产设备改造为采用高度机械化、自动化的连铸机。改造完成后,炼钢一厂的实际产量将接近10万吨,实现3万吨-4万吨的提升。”

  此外,永兴特钢将通过投资建设年产1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项目及上游配套项目,深耕锂电产业链中上游,逐渐确立在电池级碳酸锂领域的领先地位,利用自身在金属材料行业长期积累的管理与运营经验,打造发展的新动能。

Tags:永兴特钢大手笔分红3.6亿元,双主业格局初现规模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