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产业经济 >> 食品 >> 正文

美团外卖日完成订单量破千万“安全”深耕护航消费者

http://www.newdu.com 2017/3/21 北京晨报 佚名 参加讨论

  3月19日晚,美团外卖宣布平台日完成订单量超过一千万,率先成为全球千万级日单量外卖平台。根据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研究机构QuestMobile发布数据,由于美团APP、大众点评APP和美团外卖APP组成了强有力的生活服务矩阵,加上腾讯微信和手机QQ加持,多入口不断导流输送,2016年上半年美团外卖用户MAU就超过5700万。此外,从日订单量和GMV指标来看,美团外卖也已经稳居全球外卖平台前列。

  自2013年11月28日上线之后,三年来美团外卖一直保持高速增长。从日订单500万单到一千万单仅用了半年多的时间。对此,美团点评副总裁兼外卖和配送事业部总经理王莆中表示,“让每个人吃得更好、活得更好,是美团点评的企业使命。1000万单只是个‘量’,我们更关心这1000万单背后的‘质’。美团外卖将更加深耕细作,在体验和服务不断提升品质,让用户吃得便捷、吃得实惠、吃得放心”。

  千万日订单背后的

  超级大脑

  为了确保餐食以优质的状态送到消费者手中,2016年美团外卖研发上线“O2O实时物流配送智能调度系统”,为配送员们打造了一个“超级大脑”。亿级的历史订单数据,加上百亿级的骑手轨迹数据和上千万用户、商户特征数据,让这套智能调度系统能够综合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创造性地使用多种算法应对不同配送场景,“50毫秒内提供最优配送路径”,成功将平均送餐时间缩至28分钟。

  除了“送啥都快”,美团外卖另一个成功秘诀是优质供给。目前,美团外卖已与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西贝莜面村、金百万、大鸭梨、眉州东坡、吉野家等全国5万多家高品质大连锁餐厅达成战略合作,通过上线更多的品质商户,让食品安全信得过的企业得到更多的品牌曝光,引导消费者选择品质餐厅,重视安全用餐。

  在食品安全方面,美团外卖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制定了《美团点评餐饮安全管理办法》,并通过“天网系统”、“天眼系统”、“放心送”等系统,提升对入网经营商户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每单为用户节约

  48分钟

  中国科学院大学网络经济与知识管理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团外卖每个订单为用户节约48分钟,包括餐厅往返的路途时间以及餐厅等餐时间。美团外卖日完成订单量超过1000万,从机会成本的角度,用户每天仅因为用餐时间的节省,便可以每天多创造更多的机会成本,这些机会成本可以直接转换为社会价值。除此之外,美团外卖还直接带动了超过20万骑手的社会就业,以及其对独居老人、医生、儿童等特殊群体的饮食问题解决,也实现了对社会特殊群体的价值创造。

  中科院教授吕本富表示:“如今的互联网企业已经从跑马圈地、野蛮生长的‘上半场’,进入到精耕细作、提升价值的‘下半场’,更加注重用户体验、产品质量、社会福利以及企业价值,在这个过程中,由美团点评作为平台带来的多重社会价值也将不断外延,并最终成为未来互联网企业创造价值的主旋律。”

  美团点评大数据显示,每10个中国人之中有3个是外卖用户。外卖已经成为继做饭和堂食之后,国人的第三种常规就餐方式。目前,除了餐饮外卖配送外,超市货品、生鲜果蔬、甜点饮品、鲜花蛋糕等品类均可以在美团外卖平台配送订购。不久前,美团外卖在北京、上海、广州、南京、常州、济南、厦门等20余个城市上线“跑腿代购”服务,满足更多个性化用户需求。 (林子)

Tags:美团外卖日完成订单量破千万“安全”深耕护航消费者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