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产业经济 >> 食品 >> 正文

《中药资源评估技术指导原则》向社会征求意见:中药资源或每5年一评估

http://www.newdu.com 2017/10/12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佚名 参加讨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2日讯 记者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获悉,为了保护中药资源,实现中药资源可持续利用,保障中药资源的稳定供给和中药产品的质量可控,近日,国家食药监总局组织起草了《中药资源评估技术指导原则(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意见稿》指出,使用药材资源的药品生产企业应提供资料证明预计药材年消耗量与可获得药材资源量之间平衡。根据中药资源消耗量和可持续供给量的变化及时更新评估报告,原则上每5年对中药资源重新评估一次。

  《意见稿》还指出,对已上市中成药再注册时,如处方中含有濒危野生药材,中成药的生产有可能导致相应药材资源枯竭的,生产企业应在再注册前开展中药资源评估。

  国家食药监总局要求,2017年10月31日前将修改意见通过电子邮件反馈至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药品化妆品注册管理司。

  相关链接:中药资源评估技术指导原则(征求意见稿)

Tags:《中药资源评估技术指导原则》向社会征求意见中药资源或每5年一评估  
责任编辑:admin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