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产业经济 >> 食品 >> 正文

婴幼品牌奶粉纷纷“更名换姓”着新装

http://www.newdu.com 2018/1/20 南方日报 欧志葵 参加讨论

  南方日报讯 (记者/欧志葵)高培广州乳业、完达山、欧比佳、唐山三元等8家企业的26个婴幼儿奶粉配方,在1月19日上榜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的最新一期获批名单,自此,国家食药监总局已批准了1040个婴儿奶粉配方可合规生产。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从今年1月1日起,在国内生产和销售的婴儿奶粉均需获得注册证书,同时须在标签和说明书上标注注册号。近日,记者走访国内部分市场发现,为适应奶粉新政实施,不少品牌奶粉包括达能旗下的爱他美卓萃、爱他美和诺优能、圣元、君乐宝、雅士利等均已悄然换上新包装,同时还有不少品牌“改名换姓”,欲拟全新形象再拓新市场。

  有专家提醒消费者,今年购买婴儿奶粉,消费者可在产品包装或说明书上查看,是否标注有配方注册证号,以此作为判断该奶粉是否合规、可靠的指标之一。

  据了解,根据食药监总局发布的相关规定,自今年1月1日起,在我国境内生产或向我国境内出口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应当依法取得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证书,并在标签和说明书中标注注册号。

  不过,对于部分已经生产的奶粉,国家也给出一定的过渡期,即2018年1月1日前,经批准在我国境内生产销售或已向我国境内出口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可销售至其保质期结束。

  1月19日,记者从国家食药监总局获悉,又有一批共26个婴幼儿奶粉配方获批。

  至此,我国实施婴幼儿奶粉配方注册制度以来,共有1040个配方获批。业内预计,随后还将有部分乳企的品牌配方获批。

  此前,中国奶业协会会长高鸿宾表示,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最终将保留600个左右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占现市场的近1/3份额。

  我国奶粉新政实施至今,婴儿奶粉行业竞争进入“下半场”。

  近日,记者走访广州部分市场和网购平台发现,此前在婴童专卖店看到的各种杂牌洋奶粉,已经明显减少,现时专卖店货架上摆出的,大多是人们熟知的大品牌;同时,在部分电商平台,一些小品牌洋奶粉也在消失。

  记者发现,很多通过注册的乳企,在“下半场”里积极作为,以期重塑品牌形象,尽快抢占市场份额。其中最明显的是,近期不少获批的品牌婴儿奶粉,以全新包装、全新形象亮相。

  记者从国际乳业巨头达能集团获悉,该集团旗下通过已注册的爱他美卓萃、爱他美和诺优能三个系列的新品,将以全新形象陆续在国内上市。据悉,这是在华销售官方进口婴幼儿奶粉企业中,首个完成旗下品牌全系列配方注册的外资企业。

  此外,圣元、君乐宝、雅士利、贝因美等乳企新推出的婴儿奶粉,也纷纷换装,部分产品在包装上、宣传牌上还醒目列出注册号。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发现,很多获批通过配方注册的品牌婴儿奶粉,在换包装的同时还更换使用全新名字。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我国婴儿奶粉新政里,对产品包装以及名字等都提出了新要求,因此,不少获得注册的奶粉品牌都悄然换了名字。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表示,目前,线上线下零售渠道均在追捧获得注册的奶粉品牌,国内外大型乳企库存压力较小,故获批新品上市速度快,他们或将在奶粉新政后抢占先机。

Tags:婴幼品牌奶粉纷纷“更名换姓”着新装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