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房产资讯 >> 正文

中国拟未来三年改造1亿人居住的棚户区和城中村

http://www.newdu.com 2017/5/27 中国新闻网 庞无忌 参加讨论

  中新社北京5月26日电 (记者 庞无忌)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陆克华26日在国务院政策吹风会上表示,中国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2018-2020年再改造各类棚户区1500万套。住建部等有关部门将加大中央财政补助和金融、用地等支持,兑现改造约1亿人居住的城镇棚户区和城中村的承诺。

  资料图:2016年12月07日,上海,航拍上海最大的棚户区——张桥。蒋一超 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2016年12月07日,上海,航拍上海最大的棚户区——张桥。蒋一超 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陆克华指出,棚户区改造是改善困难民众住房条件的重要方式。过去8年,中国棚户区改造累计开工3287万套。通过棚户区改造,使8000多万居民“出棚进楼”。此外,通过城中村改造,帮助约950万农民就地转化为市民,住进了配套完善的安置房小区。

  在商品住房库存量大、市场房源充足的三四线城市和县城,中国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以促进商品住房去库存。

  由于能带动有效投资和建材、装修、家电等消费,促进上下游相关产业发展,棚户区改造也被视为带动投资消费和经济增长的重大民生工程。

  未来三年1500万套的棚改目标如何实现?

  除落实好金融信贷政策、土地供应政策和有关资金补助政策外,陆克华透露,在那些库存量大,市场房源非常充足的三四线城市和县城,还要进一步提高货币化安置比例,促进去库存,减少重复建设。

  同时,要努力实现市域内棚改资金收支大体平衡,依法依规控制棚改成本,做好棚改腾空土地的出让工作,按照合同约定及时偿还贷款,促进棚改工作可持续发展。

  此外,陆克华强调,“棚改”须坚持规划先行,兼顾居住环境的改善和历史文化风貌的保护。棚改推进过程中,需重视维护城市传统风貌特色,保护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另外,要抓好棚改工作质量和配套设施建设。最后,要督促各地加强棚改专项资金使用监管,确保资金安全。(完)

Tags:中国拟未来三年改造1亿人居住的棚户区和城中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