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财经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房产资讯 >> 正文

或受房地产市场调控影响 渝开发今年首季净利下降71.07%

http://www.newdu.com 2018/4/20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佚名 参加讨论

  ■本报记者 王 鹤

  以房地产开发与销售为主要业务的重庆渝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渝开发)在2018年第一季度遭遇“滑铁卢”,据公司4月19日发布的第一季度报告显示,渝开发今年首季度营业收入1.42亿元,同比下降14.15%,归母净利润471万元,同比大幅下降71.0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411万元,同比大幅下降92.35%,基本每股收益0.0056元/股,同比下降70.98%,对于各项主要业绩数据均出现大幅下滑的原因,公司并未进行解释,《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了经济学家宋清辉,他指出这应该与公司自身的经营以及房地产整体行业环境有关。

  调控趋严影响初显

  2017年,国家加大房地产行业宏观调控力度,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和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资金支持方面,国家也进一步加强金融管控,房地产供需两端信贷资金逐步收紧,政策效果逐步显现。

  在这样的大环境冲击下,渝开发自然也没有办法“独善其身”,2018年第一季度,渝开发营业收入为1.42亿元,同比下降14.15%,其他各项主要业绩数据的滑坡则更加剧烈,但对于下滑的原因,公司在报告中并未作出任何的说明,为此,《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了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他表示:“虽然公司并未说明详细原因,但我觉得这主要还是公司自身的经营问题,其次则是与房地产整体行业有关。目前,全国房地产市场调控趋严,限制性措施逐步加重。在此背景下,重庆的房地产市场行情亦不容乐观。”

  对渝开发的经营情况密切关注的还有广大股民,在渝开发首季度的业绩报告出炉后,忧心忡忡的股民在论坛上向渝开发董秘提问:公司是否在推动地方国企混改?对此,渝开发回应称:“公司2018年目标为:继续秉承‘改革、转型、发展、突破’的经营方针,做优做强主营业务,优化产业结构,培育拓展新的利润增长点,全面推进品牌建设,调整适应战略发展的管理架构,感谢您的关注。”对于股民的问题,公司并未正面回应。“这个回答跟没说没什么两样”,一位股民在留言中说。

  投资战略也可能出现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中渝开发提到曾向控股子公司朗福公司提供合计1.55亿元财务资助,并已于4月30日到期,但由于朗福公司“山与城项目”开发周期较长,经营状况未达预期,资金紧张,无足额资金按时偿还公司提供的财务资助,已造成逾期,截至报告期末尚未归还。2018年4月17日,公司再次向朗福公司发送催款函进行催收,并敦促其立即组织资金偿还公司股东借款。

  对此,朗福公司回函表示:目前朗福公司资金准备用于支付施工单位工程款以及税金、日常费用等开支,故暂时无法偿还股东借款;由于房地产市场回暖,目前朗福公司销售形势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朗福公司将继续拓展销售渠道,加大销售力度,加快按揭回款,争取尽早偿还股东借款。

  《证券日报》记者查阅朗福公司历年年报发现,公司去年营业收入为1.82亿元,营业利润3043万元,净利润1979万元,实现了扭亏为盈,而在之前的2016年,朗福公司的净利润为-5385万元。然而,尽管经营状况有所好转,但以朗福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要偿还1.55亿的财务资助恐怕也并非短期可以实现的。“这无疑加剧了公司财务的紧张局面,或会对公司业务开展产生负面影响,反映出公司在投资战略上可能出现了一些问题。”宋清辉表示。

Tags:或受房地产市场调控影响,渝开发今年首季净利下降71.07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