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产业经济 >> 医疗 >> 正文

中国最北省会空港口岸首次截获非法入境人胎素针剂

http://www.newdu.com 2017/5/25 中国新闻网 刘锡菊 参加讨论

  中新网哈尔滨5月24日电(刘晓丽 记者 刘锡菊)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4日对外发布消息,中国最北省会空港口岸首次截获非法入境注射美容针剂,检疫查验人员对该批针剂当场做出截留处理。

  据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23日, 该局机场办事处检疫查验人员发现从日本东京入境一旅客的行李X光机成像异常。随后,检疫查验人员对该名旅客进行询问。该旅客称自己携带的物品为片剂美容保健品。经检疫查验人员现场核查,证实这名旅客的携带物为人胎素美容注射针剂,且该旅客无法提供《入出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审批单》及相关证明,检查人员随即对该批针剂当场做出截留处理。

  此次截获的人胎素美容针剂共计100支,系中国最北省会空港口岸首次截获非法入境注射美容针剂。

  近年来,中国不少爱美人士选择从海外购买美容针剂自行注射,但对其存在的风险却知之不多。人胎素即人体胎盘提取物,传统医学认为具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但可能会携带乙肝、丙肝、艾滋病等病原微生物,对人体健康产生较大危害。肉毒素制品由具有剧毒的肉毒杆菌分泌的内毒素制成,可以实现瘦脸、瘦腿、除皱的美容作用,但是生产加工过程中可能有其它病原菌残留,使用不当会产生眼睑下垂、全身过敏甚至中毒等副作用。

  黑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机场办事处工作人员提醒出入境旅客,根据《出入境特殊物品卫生检疫管理规定》,特殊物品出入境需办理相关审批手续,经审核许可后方允许出入境。非法邮寄、携带的美容生物制品可能含有病原微生物,存在极高安全风险,切勿私自邮寄、携带出入境。(完)

Tags:中国最北省会空港口岸首次截获非法入境人胎素针剂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