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产业经济 >> 医疗 >> 正文

四价宫颈癌疫苗云南上市 接种3针次共花费2475元

http://www.newdu.com 2017/11/16 中国新闻网 胡远航 参加讨论

四价宫颈癌疫苗云南上市接种3针次共花费2475元

  图为云南首批四价宫颈癌疫苗接种现场。 刘冉阳 摄

  中新网昆明11月15日电 (记者 胡远航)15日,四价宫颈癌疫苗在云南上市。20位昆明市民在当地医院接种了该疫苗,成为云南最先接种到四价宫颈癌疫苗的民众。

  此次上市的四价宫颈癌疫苗价格为825元/支,接种程序为0/2/6月各接种一针次,共接种3针次。疫苗的适用人群为20-45岁的女性。

图为云南首批四价宫颈癌疫苗接种现场。 刘冉阳 摄

  图为云南首批四价宫颈癌疫苗接种现场。 刘冉阳 摄

  目前,云南省首批4700余支四价宫颈癌疫苗正陆续配送至各接种点。预计一周后,广大女性可以陆续在云南全省各地州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疫苗接种门诊进行咨询、预约或接种。

  云南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丁峥嵘介绍称,新上市的四价宫颈癌疫苗,相比二价宫颈癌疫苗,可以预防更多型别的HPV病毒。但需要说明的是,接种了疫苗并不代表对HPV病毒完全免疫。建议21岁以上的女性或有性生活3年以上的女性,定期接受宫颈筛查。如发现病变,应立刻就医治疗。

  36岁的包女士成为云南首个四价宫颈癌疫苗接种者。她表示,一直期待四价宫颈癌疫苗进入云南,很幸运成为首个接种者。如今,不用再远赴香港等地接种,确实便利不少。

  宫颈癌作为严重威胁妇女健康的常见恶性肿瘤,在全世界女性恶性肿瘤中发病率位居前三位。对适龄人群开展筛查和进行HPV疫苗接种,被国际社会公认为是最有效的公共卫生策略。目前,四价宫颈癌疫苗在中国内地仅登陆重庆、河南、云南等地。(完)

Tags:四价宫颈癌疫苗云南上市,接种3针次共花费2475元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