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财经 >> 产业经济 >> 医疗 >> 正文

江苏金湖儿童接种过期疫苗事件:官方回应家长诉求

http://www.newdu.com 2019/1/11 中国新闻网 佚名 参加讨论

  中新网客户端南京1月11日电 (记者 崔佳明)10日晚,江苏金湖县人民政府就该县儿童接种过期疫苗事件回应儿童家长诉求,公布解决方案并承诺由金湖县医院集团对因接种过期疫苗后身体出现不适的儿童进行免费就诊并承担一切赔偿责任。

  2019年1月7日,江苏金湖县黎城卫生院发生了一起口服过期脊灰疫苗事件。事件发生后,该县县委、县政府立即成立应急指挥部,统筹协调事件处置工作。对涉事批次疫苗全部封存,详细核查疫苗采购及使用情况,从源头上保证过期疫苗不再使用,同时,通过对接种儿童家长的逐一电话排查,截至9日下午4时,该县共计145名儿童接种了过期脊灰疫苗。

  根据服用过期脊灰疫苗儿童家长诉求以及其他家长反映,10日晚,金湖县人民政府书面答复,对在2018年12月12日至2019年1月7日期间口服过期脊灰疫苗的儿童,提供三种体检方案供家长选择:一是邀请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有关专家来金湖进行免费会诊、体检,对采集的样本统一带回南京检验,出具检验报告;二是对不愿在金湖体检的,由金湖县医院集团组织到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和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江苏省妇幼保健医院、江苏省人民医院河西分院)免费会诊、体检;三是对不愿到上述三家医院体检的,可自行选择到国内三甲公立医院进行体检,金湖县医院集团承担体检费用。

  对因服用过期疫苗后身体出现不适的儿童,金湖县医院集团负责免费就诊。对因接种过期疫苗产生的不良后果,金湖县医院集团承担一切赔偿责任,金湖县政府确保落实到位。

  对以往儿童接种疫苗有疑问的家长,金湖县人民政府也给予了明确答复:这些家长可到金湖县卫生和计生委一楼接待大厅、金湖县妇幼保健所、金湖县疾控中心登记。同时,金湖县卫生和计生委设立24小时值班电话,对反映情况进行专门登记,安排专人核实,及时予以答复。如确认接种疫苗过期的,参照上述意见执行。(完)

Tags:江苏金湖儿童接种过期疫苗事件:官方回应家长诉求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