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财经 >> 产业经济 >> 医疗 >> 正文

海尔生物医疗疫苗安全体验迭代 在一带一路沿线传递中国温度

http://www.newdu.com 2019/4/29 证券日报 佚名 参加讨论

  ■本报记者 李乔宇

  “目前,我们已经为海尔提供了4000台疫苗冰箱的服务,涉及500万家庭,守护1500万人口疫苗安全。” 在埃塞俄比亚,一位当地疫苗冰箱服务商谈到。

  据统计数据显示,全球范围内每年有150万儿童(即每20秒一个儿童)死于霍乱腹泻和肺炎等用疫苗可预防的疾病,其中非洲的新生儿死亡率高于其他高收入国家,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新生儿死亡人数甚至占到全球新生儿死亡总数的38%。

  在一带一路的航线上,一家公司正在悄然改变世界。

  对于非洲部分地区而言,普及疫苗绝非易事。一方面,当地居民疫苗意识尚未普及,有埃塞俄比亚当地居民直言,“我不明白为什么要平白无故打一针”;另一方面,非洲部分疫苗点较为分散,“我带着孩子打疫苗要走一天的时间,也容易错过最佳接种时间”有一位埃塞俄比亚当地的母亲说;此外,即便克服了路途遥远的压力也不一定能接种上有效的疫苗,疫苗断供、在运送、储存过程中产生变质、失效的情况同样成为降低疫苗接种率的元凶。

  为改善当地儿童疫苗接种状况,埃塞俄比亚当地曾作出过很多尝试和努力。“之前也有给我送来过其他疫苗冰箱,但是我使用的并不频繁。一个是我们这总停电,之前送来的冰箱停电就无法保障温度;另一个原因是,我们使用不当极易损坏,而且我们无法承担高昂的维修费用。”某接种点负责人Mulunesh Herema谈到。

  据了解,汽油驱动的疫苗冰箱以及电力驱动的疫苗冰箱均曾出现在当地疫苗接种点。从结果来看,汽油驱动能满足温度要求,但是极易引起火灾,且埃塞俄比亚当地水资源较为匮乏。至于电力驱动的疫苗冰箱,在停电频繁的埃塞尔比亚,温度保护对于此类冰箱而言早已成了空谈。

  “我单位下辖36个接种点5个接种中心,覆盖12万多人,要确保这么多人能够打上安全的疫苗,其难度难以想象。” Mulunesh Herema坦言。

  但至少在埃塞俄比亚,当地儿童的疫苗接种环境已经出现了变化。Mulunesh Herema谈到,早在2013年,海尔的疫苗冰箱就已进入了埃塞当地。据他介绍,海尔生物医疗的疫苗冰箱完全由太阳能驱动,冰箱温度得以保障。还有当地创客定期来检修设备,介绍如何正确使用,产品上搭载的物联网设备还能在中国看到它的运行状态,一旦有问题及时报警及时维修。

  “这让我觉得我不再是一个使用者,而是受益者。” Mulunesh Herema 告诉记者,“我想,对于来接种的儿童和家长来说,也是极大的安全保障。”

  在这片热土上,一位母亲满含热泪:“现在,我可以让孩子及时接种上安全有效的疫苗。作为一位母亲,确保孩子的生命安全是天职,感谢海尔让我们更好履行母亲的职责。”

  据了解,海尔生物医疗创新研制的太阳能疫苗冰箱目前已通过世界卫生组织 PQS 认证,入选其全球采购目录,成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世界卫生组织的长期采购供应商。作为首个入选PQS目录的国产产品,海尔生物医疗的太阳能疫苗冰箱在43°C环境温度下断电后,能将箱内温度保持在8°C以下的时间长达120 小时,远超过WHO对维持冷藏温度72小时的规定。

  有加入海尔创客的埃塞尔比亚当地居民感言,这是来自中国的温度,也是来自海尔的温暖。

  关心埃塞俄比亚儿童的疫苗安全,也更关心他们的成长与前途。当地孤儿学校负责人Solomon Chali谈到,海尔生物医疗走进他所在的学校,并为学生们提供技术课程,让他们有了谋生的技能和一技之长。此外,海尔创客在传授技术的同时,也会在课堂上普及疫苗接种意识,让学生们知道打疫苗的好处,也能够带动周围的人主动打疫苗预防疾病,从而提高我们当地的免疫接种水平。

  “这让我十分钦佩,这是来自中国企业的温度。” Solomon Chali直言。

  放眼全球,海尔生物医疗与全球疫苗联盟的48个国家建立合作关系,进入包含“一带一路”沿线的78个国家和地区,全球累计装机运行120000台,为2亿儿童生命健康提供安全守护,让世界级物联网模式成果在一带一路沿线开花结果,为改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公共卫生事业贡献力量,致力于为全球儿童提供健康服务。

  随着“一带一路”的不断推进,海尔生物医疗所搭建的血液网、疫苗网、生物样本网等物联网生物科技综合解决方案,将根据沿线国家的不同情况,复制到沿线国家,让国内成熟的血液管理模式、智慧疫苗管理模式进入沿线国家,助力提升沿线国家的公共卫生水平,服务于全人类健康。

Tags:海尔生物医疗疫苗安全体验迭代,在一带一路沿线传递中国温度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