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产业经济 >> 科技 >> 正文

银行存管费用高 P2P平台靠交易量摊低成本

http://www.newdu.com 2017/3/11 中国网 佚名 参加讨论

  一年多以来,到底有多少P2P平台能顺利通过监管最终存活下来的讨论不断,其中银行存管被业界视为真正影响平台发展的“生死线”。一方面由于银行存管对平台有较高的资质要求,门槛清单包含了平台注册资本、平台背景以及成立时间等方面的限制,仅资质方面就将部分平台拦在门外。另一方面,具备资质并且能够接入银行存管的平台,后续也要面对技术对接以及保证金、年费、交易费率等费用支出,时间、技术和资金上的成本也让大部分平台倍感压力。

  众所周知,在当前的P2P行业中,能够实现盈利的平台屈指可数,大多数平台仍处于“烧钱”阶段,顶着成本压力接入存管,平台最大的动力之一就是合规。那么在接入银行存管之后,平台的合规性是得以提升了,但由此产生的成本费用又要如何消化?

  据不完全统计,各家银行对网贷资金存管的收费标准不一,服务费通常是按年收取,比较普遍的收费方案有两种:一种是按正式对接后发生交易额的一定比例进行收取,费率区间大约为0.15%~0.3%;另一种则以固定的年费收费,费用大概在20万~60万元之间;也有两者结合的收费模式。而在实际操作中,这两种方式产生的成本都存在一定的优化空间,在第一种收费模式下,年交易额越大的平台与银行谈判的筹码越高,更有可能获得较低的交易费率;而在第二种模式下,存在固定年费的封顶价格,这意味着平台的成交量越大,实际产生的费率也就越低。也就是说,平台若想摊薄由银行存管产生的费用成本,仍要回归到着手解决获得优质投资人和提升成交量的问题上来。

  

  “获客”是P2P行业一个经久不衰的话题,从跑马圈地的烧钱营销,到对渠道的精挑细选,P2P平台经历了多年的获客大战,已经累积了足够多的经验和教训。在诸多推广方式中,一些在垂直金融领域采用CPS结算的推广渠道越来越受到P2P平台的认可和重视。分析其原因,还是在于CPS付费方式能够有效的避免推广成本的浪费,同时由于渠道方收费与推广结果挂钩,使之能够更专注在帮助P2P平台进行有效的获客以及促成投资上面。

  P2P行业较为典型的CPS渠道是风车理财这类垂直第三方平台,其模式是通过甄选推介的方式将自己的用户转化为合作平台的用户,为P2P平台带来的全部都是有一定理财经验或对P2P理财有强烈兴趣的优质投资者。根据其合作平台的后台数据统计,由风车理财导流而来的用户,从注册到投资的转化率远超过其它渠道过来的用户,投入产出比显著高于行业的平均水平。同时,风车理财这类CPS渠道因其模式与平台合作的更加深入,会帮助P2P平台做好用户留存,拉升既有用户的复投率,在提升用户投资额等方面也可以给予平台更多的辅助。

  据了解,在2016年监管“暂行办法”出台之后,风车理财就接到了更多平台的合作意向,其中不乏一些已经接入了银行存管的平台。这意味着大部分平台还是能够清晰的认识到商业的本质,无论是自身运营还是合规产生的成本,最终还是要靠渠道运作通过市场去消化。对于P2P平台来说,以较低的投入获得优质客源并且提升交易量不仅仅是节约开支、摊薄成本的一种方式,更重要的是能够借此建立健康的业务循环,打造企业自身的造血能力,从而有机会实现更大的商业目标和价值。

Tags:银行存管费用高,P2P平台靠交易量摊低成本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