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财富时代-新都网 >> 财经 >> 产业经济 >> 科技 >> 正文

90%网络视频点击率有水分 斩断刷流量这条虚假产业链

http://www.newdu.com 2017/3/28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佚名 参加讨论

  去年共有11部电视剧网络播放量突破百亿;今年开年就产生了两部破百亿播放量的电视剧。视频行业收获“喜人数据”。不过一个简单的除法题就发现有点“不对劲”,假如一部50集的玄幻剧突破300亿播放量,每集平均会有6亿播放量,然而“万人空巷”的情况并未出现。一位影视公司CEO一语道破“天机”,网络视频点击率90%都有水分,网播量存在流量数据造假情形。

  为何会产生点击率、流量数据造假的情况?对于视频行业有怎样的危害?如何防止流量数据造假危害进一步蔓延?带着这些问题,《经济日报》记者采访了有关专家和企业负责人。

  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孙会峰表示,从内容提供商(片方)角度分析,刷流量能够获得更多青睐,增加在该视频内容上的广告投放,从而获取更多广告收入提成。同时,很多片方与投资者签订了对赌协议,片方要在期限内实现一定额度的盈利,其中通过刷流量的方式带动公司的整体盈利水平就是一条可选捷径。

  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互联网研究中心总经理张阳表示,拥有流量就意味着用户数量、市场占有率,视频行业的“流量崇拜”也就理所当然了。

  针对数据造假问题,孙会峰表示,视频行业刷流量形成了一条虚假的产业链,严重脱离了商业发展的本质,实际就是我国网络视频行业的一大泡沫,包括电影行业的虚假票房等现象,都将严重威胁我国影视内容行业的健康发展,对真正专注于内容质量的视频产业链相关方的打击非常大。

  为防止虚假网播量数据造假危害进一步蔓延,孙会峰表示,应出台更严厉的监管政策,打击刷流量现象。同时,视频平台要加强对IP地址识别这一核心技术的研发,建立自有的流量防刷系统,让刷流量无可乘之隙。此外,第三方数据公司在为广告主提供基础数据统计服务的同时,还可以从网络舆情、粉丝反馈等多维度为广告主提供广告投放建议,有效识别哪些视频内容是真正火热,这样能从根源上规避刷流量现象。

  此外,张阳表示,可以依靠第三方机构走技术驱动的道路,使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算法及应用来提高识别准确度。

  对于广告企业来说,怎样甄别“粉饰”播放量数据的行为至关重要。爱奇艺CTO(首席技术官)汤兴向记者表示,盗刷很多是通过一些固定IP地址、固定的机器,这些来源能追踪到。可以监控这些所有的来源地IP和用户,通过一定的模型来识别出是否为真人行为。(记者 崔国强)

Tags:90网络视频点击率有水分,斩断刷流量这条虚假产业链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