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频道,考生的精神家园。祝大家考试成功 梦想成真!
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网站通告:

财经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经济管理网-新都网 >> 财经 >> 产业经济 >> 科技 >> 正文

打造云制造集群生态 CMSS云制造支持系统在成都发布

http://www.newdu.com 2018/6/16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佚名 参加讨论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成都6月15日讯 (记者 杨秀峰)6月15日,在 “云赋动能 智领未来”——2018工业互联网高峰论坛(以下简称高峰论坛)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了CMSS云制造支持系统。

图为发布仪式现场。吕晓戈摄

  “航天云网采用INDICS+CMSS(工业互联网空间Industrial Internet Cloud Space+云制造支持系统 Cloud Manufacturing Support System)搭配,目标是构建和涵养以工业互联网为基础的云制造产业集群生态”。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CMSS主要包括工业品营销与采购全流程服务支持系统、制造能力与生产性服务外协与协外全流程服务支持系统、企业间协同制造全流程支持系统、项目级和企业级智能制造全流程支持系统等四个方面,采用“一脑一舱两室两站”(企业大脑、企业驾驶舱、云端业务工作室、云端应用工作室、小微企业服务站、企业上云服务站)的业务界面提供用户服务。其中,企业大脑为科学决策层提供支撑和服务,企业驾驶舱为企业经营层管理提供服务,云端业务工作室为产供销提供集群化业务及周边业务服务提供支撑,云端应用工作室为定制、设计、研发、试验及售后技术服务提供支撑。“企业上云服务站”和“小微企业服务站”两个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特殊服务功能板块,满足各类企业深度参与云制造产业集群生态建设的现实需求。

  CMSS云制造支持系统的目的是丰富工业应用,构建一个开放共享的创新生态。由于工业场景高度复杂,行业知识千差万别,传统由少数大型企业驱动的应用创新模式,难以满足海量制造企业精细化、差异化的转型需求。CMSS云制造支持系统创造了工业应用APP开发、部署、运行等一系列新的产业环节和价值,在工业知识高度积累、复用的基础上,实现应用创新的爆发式增长,有效支撑智能化改造、协同制造和云制造等新型制造模式的实现。

  CMSS在体系架构上,纵向结合各专业应用和协同应用,形成互联企业层、企业层、产线层、设备层四个层次的应用。横向集成了智慧研发、精益制造、智慧服务、智慧管控的全生命周期服务。智慧研发包括个性化智能研发、协同研发、社会化双创三种模式。

  同时,基于综合能力评价标准模型与大数据分析,云制造质量保证能力评价与云制造履约能力等级评价可帮助航天云网平台用户在与陌生企业交易前预先了解对方质量保证能力与履约能力的基本情况,提升企业交易安全,避免纠纷、减少交易摩擦。

  通过不断深化平台功能,航天云网平台在IaaS、DaaS、PaaS和SaaS各个层次的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将航天云网32项功能和智能制造20个专业领域有机融合,构筑“以用户为中心”的生态体系,为企业产品管控、业务设计、管理变革提供便捷的解决渠道,以资源共享和创新协同促进企业的增速发展。

  

Tags:打造云制造集群生态,CMSS云制造支持系统在成都发布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新闻列表
没有相关新闻
请文明参与讨论,禁止漫骂攻击。 昵称:注册  登录
[ 查看全部 ] 网友评论
  •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新闻
  • 此栏目下没有热点新闻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在线留言 | 联系我们 | 友情链接 | 版权隐私 | 返回顶部 |